e1233
e1233

如果沒有烏龜可以踩了 那用鏡子讓蔡英文照可以嗎?

機械製造 第九次工業革命

標題依舊是個匪夷所思的起頭 或是說詐欺

接下來文章 我將幫助就夠出一種能夠清楚表達事情的方式 而實際上他也就是這樣

符號:

<->: 若且唯若

-------------------------------------------

這裡我們所要描述的是一個自體發光的球

我們可以用語言做兩種方法

鏡子法

圓切法

鏡子法直接映射了部分的發光球

圓切法則是對原來個狠狠一刀

不完整處

鏡子法 ->你需要成千上萬的鏡子 擺放在所有角度才能完整映照出這個圓

圓切法 -> 這裡有個小小預設 : 點 <-> 無限收縮的圓

->因此你第一刀是個圓 接下來對圓砍一刀 依舊會是圓 < 數量差異?>

所以

如果將語言是為 鏡子 或是 圓切片

我們會發現其提供的是一致但卻片段的描述

那我們是否有機會得到全面的描述

這裡 我們需要考慮人的表達方式

我分為

1 有集中描述

2 沒有集中描述

在這裡再提一個小小的預設 : 人的內心有千面萬象 <這預設擺著之後用 其實人也是發光球 對於外的交流 就是描述自身>

1 有集中描述 ->完整但卻片段的描述

2 沒有集中描述 ->隨機零碎的描述

對於上述兩個問題 人類的徒勞是

1 完整但卻片段的描述 ->建立或摸索宏觀脈絡

2 隨機零碎的描述 ->給予詞句間的因果連結

缺點 <顛倒?>

1 建立或摸索宏觀脈絡 ->得到巨物下的微觀

2 隨機零碎的描述 -> 言語扁平了原本的立體 得到了另一個圓(必須一致 否則又是零碎)

所以是否有辦法得到完整的描述 ?

這其實需要考慮到他人是否存在

存在 -> 他人及是我 <都是球體?>

不存在 -> 自言自語

所以 何需言語描述

所有的言語描述皆具缺陷

皆處於 巨觀及微觀間的狀態

這似乎是一種薛西佛斯的樣貌

而我論述到此也依舊是一個自圓其說 XD

結論 :

所有的詞 或是 能讓人探詢其意的表達 皆可視為一個發光之球

也依照此種方式建構出輝煌壯闊也同時小巧精緻的世界

它既是離散 也是 連續

語言就是與我們同生共命的存在<自圓其說?>


下一次我會提到小小的應用

關於自戀人的鏡子 以及 自我複製的小黃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