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三款日式備用菜丨豆芽菜、菠菜金菇芝麻涼拌、茄子柚子醋醃漬物

日本的常備菜跟南韓的前菜相似,趁著食材新鮮時先做好放進冰箱,要吃時拿出來可直接擺盤,冷食或熱食都好吃的一種做菜觀念。

最近迷上了上網學習做日本菜,畫面裡晨光熹微,配襯著鬆馳音樂,看人家有條不紊地做菜,洗切身手俐落,器皿精巧清雅,勾起了烹調興致,也勾起了食慾。

現今疫情肆虐,坐困愁城,天天在家裡開視像會議,連外賣也短缺,自煮成為了唯一的出路。可是會議歷時甚久,午膳時段比往日上班更短促,屆時才洗、切和煮已來不及,不想吃得匆匆,於是萌生學煮常備菜的念頭。

日本的常備菜跟南韓的前菜相似,趁著食材新鮮時先做好放進冰箱,要吃時拿出來可直接擺盤,冷食或熱食都好吃的一種做菜觀念省時每餐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食物,而且顏色悅目,營養均衡。


料理食材與方法分享

1)豆芽菜

豆芽菜放在沸水裏稍微加熱,灼熟便可,否則營養的成份會跑掉。
加入磨碎蒜泥、少許鹽、醬油、芝麻油,冷藏保存三至四天就把它們吃完。


2)菠菜金菇芝麻涼拌:

接下來把菠菜放在沸騰的水中灼熟,煮好後,馬上浸泡在冷水裏(這是日本人常用的烹調方法)。

擠乾水,加鹽、白高湯醬油、一滴本味醂
(味醂可分為本味醂及味醂風。本味醂是糯米加上米麴及燒酎發酵而成的,含有13至14%酒精;而味醂風是以葡萄糖及麥芽糖人工合成的,酒精含量一般不到1%)

攪拌之後,灑上炒芝麻,再把他們混合起來,
也可以把灼熟的豆腐捏碎,放在上面,
怎麼可能會不好吃?


3)茄子柚子醋醃漬物

茄子炒熟,把鮮薑磨碎(這是味道的一個重要部分,但別太重手),
加上日本柚子醋(直接加的話都會太濃,所以要追加等量的水),
加點香油,以增添醃漬物的風味。
輕輕攪拌後,簡單的茄子柚子醋醃漬物便完成。

這也是放過兩三天後,會比當天更好吃哦😋。


世道紛亂,更要穩定身心,吃好🥢睡好,加強免疫力💪。
心定了,面對逆境也比較挺得住。


喜歡我的文章嗎?
別忘了給點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fatenvfl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