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鴿子姑娘》

那時候世界不是這樣的,我挽著書包,從學校趕到家裏去,又從家裏趕到學校去,匆匆忙忙,跑來跑去,不知要逃避什麼似的。

少年時日子流竄得特別慢,到人年事日長,總覺得光陰懨懨,快得抓不住,幾乎是以每十分鐘計算。難道是我不才?始會覺得兼顧的事太繁雜,抽身走不開,拚盡氣力想尋覓一絲自我調息的me time?

有時候心神一晃,夢裏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還好曾留下片語隻字,教我記得走過來的日子,遇過的人,猶如在雪地上,趁春日陽光未照到,依然留下細碎而美好的蹤跡。

那時候世界不是這樣的,我挽著書包,從學校趕到家裏去,又從家裏趕到學校去,匆匆忙忙,跑來跑去,不知要逃避什麼似的。歲月就抖落在來回之間的道路上,從沒出過大岔子,也沒什麼得著,回頭初中已過去了。

我是在那時認識她的,她坐在我旁座位,是個短髮桃腮,健康紅潤的女孩子,一雙黑漆漆的眼睛尤其精靈,有把略為沙啞的嗓子,和少許與年紀不相符的老氣橫秋。對著書本時總忍不住嘆氣,硬裝出活潑的心情去聽陳老師講解幾何、機會率… … 戰戰兢兢地按著計數機。鬆弛的時候,大概只有上美術堂,看她大筆大筆地掃著水彩,你會曉得什麼叫各人皆有所長。我見過她的畫,像她本人,混和中帶點硬朗的線條,不是一鳴驚人,但耐心看下去會發覺蠻特別。

上早課時同學都懨懨欲睡,尤其是夏天,外面的陽光這麼好,冷氣機吱吱作響,課室顯得格外地昏暗;粉筆咚咚地敲著黑板,像敲木魚的聲音,耳邊隱隱約約傳來夏蟲的呢喃,催人入夢。

「你看!」她用力撞我一下,聲音帶點緊張:「有鷹呀!」我的目光沿著她的指引搜索。「那是鷹嗎?」我漫應著,市區上空發現鷹在盤旋沒多大不了,我提起精神,瞪著算術書上的例題,log(xy)=log x + log y… … 翻過另一頁,她仍愣愣地望向窗外。

「怎麼啦?」她茫然回首:「不知鴿子會不會被麻鷹抓去?」原來她是擔心家中那十多隻小寶貝。「不會吧… … 」我不敢肯定;直到戴黑框眼鏡的陳老師走過來輕敲我的桌面,示意我們保持安靜時,她的神情還是悶悶不樂的。

我們在一起時經常天南地北的胡扯一通:說粵語長片「飛女正傳」雖是舊片子,構思倒算新穎、吃燒乳鴿的人太殘忍了、她跟哥哥又打架,手臂上瘀痕未清、她羨慕我的成績好,其實我的成績只是一般,她卻堅持不肯相信,搖頭說自己太懶、心散… …

中學畢業後,她搬家了,我們失去了聯絡,聽說她在一間漫畫店做售貨員,打算重考公開試。我熟悉她的脾性,也許她懷疑與我們這班繼續升學的同學會否仍然談得來,但我每次看見雀鳥在藍天翱翔,都會想起她,這個曾經坐在我旁邊的同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拍掌支持我╰(*°▽°*)╯

也可以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鼓勵我繼續創作

https://liker.land/fatenvfl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