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飯煲焗雞

簡單易煮的飯煲焗雞,花15分鐘做預備工夫,然後便可處理其他事務,乾手淨腳又可口,啖啖肉。

網購時買了一個「啖啖肉福袋」,雞下髀和雞全翼都已經消化掉,唯獨餘下一隻全雞,礙在冰格裏,挺佔空間。

本來想花心思時間,連同洋蔥薯仔🥔一同放在焗爐裏烤,但是時間緊迫。忽然靈光一閃,乾脆放在電飯煲裏焗好了。

馬上動手把已解凍的雞隻洗乾淨,切成兩半,太肥的肥膏處理掉,但還是留下雞皮內包裹整隻雞,至於中間黐着雞骨的雞內臟腥味重,一定要清走。

印乾雞隻的水份,晾乾備用。將5茶匙豉油,混和1茶匙白糖,均勻塗抹在雞身內外,醃製1小時。

將電飯煲預熱後,加1茶匙油,再放進3克冰糖,略煮一下。跟著加入薑蔥和蒜片(可先行在鑊子另行爆炒,但我為省時,一併炒算了)。

配料鋪底,上面放進醃製好的兩邊雞,帶皮的一面最好朝煲底,我下圖雞皮向上也沒大礙。

蓋上飯煲蓋,煲25分鐘,如果飯煲沒時間掣式,按下煮飯掣便成了。

看!雖然是一般迷你電飯煲,焗出色香味全的全雞也綽綽有餘!可加薑蓉或辣椒碎,或是撕成一條條,造成嫩滑可口的手撕雞,澆上芝麻醬或炒香的芝麻,令人垂涎欲滴啊!試試看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熱烈拍掌和追蹤我╰(*°▽°*)╯。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讓我知道創作路上有你的支持

https://liker.land/fatenvfl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