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年末清單 | 脫離混沌,走向重生

(编辑过)

過一年又一年,以前教會每年會舉辦年末活動,檢視一年所經歷的,預備重整旗鼓迎接新一年,或許在退修營中反省,或許是填寫問卷。然而每次都令我覺得沮喪,因為年復一年填寫的志願都差不多,辦到的卻寥寥無幾,就像一張不合格的成績單,彰顯了我不勝枚舉的壞習慣,像拖延症、想很多但行動力不足、優柔寡斷等等。

2021年是混亂和高低起伏的一年,可是似乎有少許突破,黑暗絕望到了盡頭,催逼人奮力掙扎,將困境的外殼擊破!


今年影響我很多,值得記下來的事,那就是我走進了matters的文字世界。正如我在matters新人介紹文<大家好,初來星球>所說,我原本在網路上搜尋一些投資方法,然後意外發現馬特市。

10月14日我登陸了馬特市,第一個追蹤的作者是Ken林佳樹,他那篇<失去場所的人>令我驚艷!他只有28下拍手(我後來再添了幾下掌聲),但我那時不懂這些,當下只被一段評論抓住了注意力:

您好,我是海客編輯部的編輯。我們是一本和matters緊密相連的網路文學雜誌,會從matters上發掘文學作品刊登。您的作品很符合我們的標準,所以想向您請求刊登權(即把全文刊登於PDF版本上,可以參考)而我們也會為此支付500likecoin作為轉載稿費。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呢?


嘩啦啦!馬特市真是個好地方,可隱藏身份,也可以被伯樂發掘!好玩之極。

(當然後來我發覺自己搞錯了,這位作家也沒有更新作品,飄然離開這地方)


由於從中學開始已投稿去報章雜誌,刊登率不俗的我,在舊媒體消失後,以為在平台發文不難,後來卻察覺殊不容易。

首先,生病了幾乎一整個月。

原本工作忙碌的沒時間思考的我,趁著完了一個項目,以為是天賜時機讓我開展新機遇,可以寫我喜歡的東西,但我病倒了。儘管心靈願意,身體軟弱,真的灰心喪志,後來好不容易才重打鍵盤,就聽到LikeCoin宣告大減數量!


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應該是改變心態,嘗試新事物。

以前看重投資,今年放手了,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得失心放開。

頭巾氣、狷介的我想我手寫的心。

不過原來在網絡發文要被注意,當中的技巧非常多,我雖不至於社交恐懼,但挺享受獨處(就連煞科宴上,演員在身旁也沒太大興趣交際),現在真是由零開始,拜讀教學文,再慢慢適應。

再說區塊鏈,對我來說宛如外星語,還好有人用顯易的話手把手地教導,但我也只是一知半解的小學生程度,感謝馬特市工作人員的耐心指導。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1。工作上進取一些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畢竟是人治社會,人際關係那一環還是要突破。

自願改變便不可怕,需要是韌力。

希望贏到口碑足以換取合理報酬,我想盡力而為吧,反正不在掌握之內,不如意時便在平臺寫喜歡的東西,抒解心情。


2。嘗試拓展寫作平臺

在平臺寫作是細水長流的工作,由於收入太低,也不敢告訴家人,怕他們懟我主次不分,或者直接扔來一百元收賣我,逼我幹別的!哈哈哈。增加平臺收入,好像較有效率。

但是看到好文章還是很欣喜,在網上可學習的事太多太廣。

最近我去Potato Media發文了,察覺跟馬特市有顯著不同,讀者的喜好也明顯有差別,看著按心點讚的數量增加,感到療癒。最有趣的是受歡迎的是新詩和食評,有時看著心中暗暗叫道:「食評」讚好的數目不是要超越「小說」吧?它當下不費吹灰之力便跑贏了,非常搞笑。


3 。鍛練身心靈

身體經過調適,好多了。然後是要多關心父母朋友,再者如果像滄海一滴可以把信仰融合寫作,真是夢寐以求的境地。好好安排時間,但願工作環境便於規劃,可以實現2022的願望。


可透過我的專屬連結加入Potato Media

推薦碼 gx5D2S3b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