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社區活動提案|我的壞習慣

(编辑过)

「我決定認購這隻基金,那 youtuber 每次捕捉美股升跌都很準確,他砸了一百萬進去,我只是投放他的百分之幾,沒吃虧!」

「欸… … 我還是先不買了,聯邦儲備局主席剛有新宣布,且看市場會否波動。」

「基金價格由最近的三個月低位回昇,我好像錯過了良機⋯ ⋯」

「買小額風險低,兼賺高息,決斷一些吧!咦?原來錯過了月中的截息日,唔… …我再想想。」

支支吾吾如哼唱,徘徘徊徊如四季,這樣的事已司空見慣。

反正到最後也是決定不了,先呼救、沮喪、腦內補,最後是懊悔、怨天尤人。

奇異博士手中劃出的金圈令人側目,「猶豫不決」這死症難醫,除非可縱身跳入金圈的多元宇宙,超越時空,挽回過失。

朋友搖搖頭:「難下決定源於缺乏知識,你無知,所以害怕。」

我直認不諱,說:「可是我啃了一大堆投資意見,越聽越混亂,越看越迷惑。不知該相信哪個『專家』?他們都有一套說辭,但意見大相徑庭!」

朋友生氣了,說:「那就作罷!不要嘮叨,也不要罵人!」

敏感、對自己生氣、遷怒於人是另一個缺點,源於受不了自己磨磨蹭蹭,又無力改變的後遺症。

後來想想,這樣周而復始地重演不是辦法,既傷害自己,也傷害身邊人。

賺少一點不會餓死。

我告訴內在小孩:「你忙忙碌碌去尋找安全感,無時無刻想證明什麼,其實大可不必。你的存在已是一樁美事,請挽著我的手,每天一起進步一點,那不是很好嗎?我知道很難,但不必害怕不被愛,不必急著獨立,要優先愛你自己啊!」

我的壞習慣是「壞習慣總是改不了」。

猶疑、脾氣壞、腦袋明白但行動力低,請各方親友多多包涵。

給我一點時間。

雖然時間可能很長。


如喜歡此文,請拍掌啊

👇https://liker.land/fatenvfl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