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出沒地: 新手:在 IG 上將複雜的投資,輕鬆簡單交給你/妳🐽 老手:在其他的文章平台上撰長篇文 https://linktr.ee/Fatdodo 歡迎打賞與追蹤!

金融市場的心態與邏輯

投資你可能不知道的事情!


不要談心態、談邏輯一點?

因為肥嘟嘟從高中開始接觸辯論,也曾擔任教學,教課之餘也會看一些辯論比賽,所以對於辯論算是滿熟悉,所以對於邏輯面相當重視。

有朋友問:「那為什麼總跟我們談心態,不談邏輯?」

金融市場是人心與貪婪的拉扯

這在我之前的「淺談技術分析背後的真實面貌」文章有提到「心態博弈」一詞,當你今天去洞悉交易市場上,買賣雙方在不同量價的心態,你才能去「高機率」的預測漲或跌。

由人心掌握邏輯,創造行為

首先我們先定義我們要判斷誰的人心?有看我前兩篇的人就會知道答案是「大戶」,我看到回覆底下有人問說:「看完還是不會啊!?」其實我寫的那兩篇文章都是希望大家能進一步地去思考如果你是大戶,你會有怎樣的「行為」,因為行為是【邏輯後的產物】。

所以接下來我就不繞圈子,直接跟大家說說邏輯後的「行為」。

首先不管是大戶還是散戶,勝率最高的方式就是順勢而為,你必須確保趨勢是「多」、「空」還是「盤整」,下一步就是鎖定「進場時機」,進場後「佈置單純的戰場」,中間利用「價與量」創造動能,吸引散戶進場後,利潤賺滿後「收割」。

收割前的行為

從「佈置單純的戰場」開始到「收割」,我們就要了解除了內線以外,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佈置,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知道呢?「價與量」創造動能出現時!

我們能做什麼?

搜・集・資・料,從判斷趨勢到價與量中間,找出他們的進場時機,近一步判斷他們的戰場長怎樣(這是我眼中的型態),最後找出可能的出場點(漲幅滿足值),不吃魚頭、魚尾,只吃魚身,才是技術面勝率最高的方式!

最難的還是心態

如果你有追蹤我,關注我的文章,我必須不厭其煩地告訴大家,最難的還是心態,不論大戶、散戶、進場或出場都是,你可能會理解股價到你的停利點時,你的貪婪試圖阻止你賣出。

但你可能無法理解,我們操盤在到達停利點前的加碼,可能是五十萬、一百萬美金,萬一市場出現利空消息,加碼的錢消失與之前賺的錢打平,該怎麼跟公司交代、該怎麼跟客戶交代。

如果你覺得內容不錯或是想看哪一種的分析或教學,歡迎追蹤我並留言告訴我,我是肥嘟嘟,我們下次見。

新手看這!

IG:肥嘟嘟|投資小教室

會以技術面的入門開始張貼,
以簡單又清楚的方式,把投資交給大家,歡迎大家追蹤!

專業分析看這!

Medium:肥嘟嘟|投資小教室

Potato Media (虛擬貨幣平台):www.potatomedia.co

或者輸入我的介紹碼:e9xrFzPY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