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出沒地: 新手:在 IG 上將複雜的投資,輕鬆簡單交給你/妳🐽 老手:在其他的文章平台上撰長篇文 https://linktr.ee/Fatdodo 歡迎打賞與追蹤!

淺談「技術分析」背後的真實樣貌

技術分析到底是什麼?

技術分析只可以用在股票?

以前我對技術分析不熟悉的時候,我會覺得技術分析就是馬後砲、事後藥,你只是拿的是以前的價格去講,怎麼講你都贏啊?你應該回歸公司的本質與未來,所以基本面是重要的!

這當然沒有錯!這當然沒有錯!這當然沒有錯!很重要所有說三次!

當我開始了解技術面後,我的答案是:他可以用在任何有關於「價格與交易量」的金融產品上,因為技術面代表的是買方與賣方之間的【心態博弈】

技術分析是博弈?

對!他是一種心態博弈,我們來舉例假設一個「肥肥幣」你買在10元,明天15元,後天20元,你的心態是什麼?

我想應該會是爽死了,我買到一支明日之星,下一個比特幣被我買到了,人生開始幻想無限美好。但突然他在50元的時候,有人【大量】拋售,導致價格直線向下崩塌到30元,你這時的心態又是什麼?

沒事沒事,我買在10元還賺還賺,我看好的是他的明天、他的未來、他是下一顆比特幣,我少買一台車子而已。而又可能會有另一端的人可能會再買進,因為「覺得」大家都看好,但後來幾天價格不如預期,開始出現下降趨勢,跌到10元,你這時的心態是什麼?

還是明日之星嗎?還是下一顆比特幣?還在買進嗎?

這時候有人就會開始動搖了,就會開始聽別人說:「我求不虧就好」認賠殺出,價格再往下跌到1元!而這時你的心態變成怎樣了?

你會動搖嗎?

如果不會,那恭喜你!你真的適合中長期,適合看基本面的人!反正他的漲跌與你沒有關係,你看到的是他未來的前景,你相信有一天他會漲上去。

那如果你會呢?你就會開始套在裡面,等待有一天有人大量買進價格起來再賣,又或者也跟著別人認賠殺出,賣!假設不是你,你身邊有人是這樣嗎?我相信這個答案是絕對有的,有開始理解我想講的心態了吧!

技術分析跟心態博弈有什麼關係?

技術分析有分很多種,隨便Google一堆都是,但他們的源頭都是我上面講的「價格」與「交易量」,所以當價格變成K線,走勢因為交易量上升往上飆升,他就會成趨勢,之後就會有一波行情,新聞就會開始報導了。

技術分析是讓你針對價格跟量的關係,去判斷大家對於現在價格的心態反應,現在是買在哪個價格的人在賺錢,誰在賠錢,讓你去做看漲還是看跌,所以他是一個買賣雙方心態的判斷。

但為什麼是博弈呢?因為沒有「散戶」能夠 100% 知道會漲還是會跌!除非你是公司戶、大戶,如果你真的是?

那不知道可不可以跟您交個朋友,你住哪?你明天想吃什麼,我買給你。

所以技術分析不會穩賺,因為他是心態博弈,
但他給你不一樣看事情的方向。

如果你覺得內容不錯或是想看哪一種的分析或教學,歡迎追蹤我並留言告訴我,我是肥嘟嘟,我們下次見。

新手看這!

IG:肥嘟嘟|投資小教室
會以技術面的入門開始張貼,
以簡單又清楚的方式,把投資交給大家,歡迎大家追蹤!

專業分析看這!

Medium:肥嘟嘟|投資小教室

Potato Media (虛擬貨幣平台):www.potatomedia.co

或者輸入我的介紹碼:e9xrFzPY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