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投資營

肥嘟嘟出沒地: 新手:在 IG 上將複雜的投資,輕鬆簡單交給你/妳🐽 老手:在其他的文章平台上撰長篇文 https://linktr.ee/Fatdodo 歡迎打賞與追蹤!

【投資入門】破解裸K迷思

哈囉,好久不見,我是肥嘟嘟。

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投資新手入門問題】 — 破解裸K迷思!

裸K是什麼?

沒有或少數均線的線圖,像下圖:

pic from TradingView

裸K的核心 — K線

常常聽見市場上的老師說:「單一K線」不代表任何意思,要許多K線才會有意義。

其實這答案「肥嘟嘟在下」有著不一樣的見解,因為除了 1 分K線以外,其他K線都不只有一根K線,他的結果是許多K線組成。

K線後的K線

什麼意思?

依照虛擬貨幣或外匯舉例:
日K = 4根 6小時 K線 = 24根 1小時K線

除了一分K線以外,單一K線真的存在嗎?

我相信這答案大家心中都有了。

有意義的K線

需要建立在 3個意義底下:

  1. 有不小的成交量:
    有成交量的金融產品才有人觀察,進而有人討論
    → 意味著有利可圖。
  2. 在特定的位置
    出現在高檔、低檔、支撐、壓力、趨勢各區,我們要格外的觀察,
    尤其是關鍵K線
    EX:阪田戰法中的K線型態,之後有機會寫幾篇跟大家說明。
  3. 時間、空間的變化
    當今天在短時間出現非常大空間的變化時,這根K線可能會起到不同的影響,
    造成投資人的盲從或退場。

K線,你看到了什麼?

當今天我們確定了這是一個有意義的K線之後,大家可以去試想一下,除了價格以外,你還看到了什麼?

3

2

1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麼,但我看到了「漲幅」或者說是「波動」,當今天從K線中找線索時,會發現K線擁有了在同一個「大時區框架」中的不同的「小時區波動」,由此可以了解到多或者空方到底誰比較有力,我們進行之後的推測會更有利!

如果你覺得內容不錯或是想看哪一種的分析或教學,歡迎追蹤我並留言告訴我,我是肥嘟嘟,我們下次見!

投資新手看這!

Instagram

會以技術面的入門開始, 簡單又清楚的方式,

把投資教給大家,歡迎大家追蹤!

專業分析看這!

Medium

方格子

Potato Media (虛擬貨幣平台)

或者輸入我的介紹碼:e9xrFzPY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