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鳴
隱鳴

居住在台灣島的寫作者與樹木溝通者

意象五條件:愛

思考消弭一切對立、衝突意象的第一條件

3/2下班時,我被公司附近的樟樹吸引。祂曾邀請我幫忙祂告訴屋主祂的根系受傷,請我幫忙轉達,因此我們算是有感情基礎的朋友了。

樟樹的生命任務能夠讓萬物復甦,使萬物受到滋養而茁壯,祂作用於心輪,也是感覺的存在處。

我苦思意象許久,於是我問祂:嗨~親愛的,什麼是愛?

祂回答得讓我心中充滿暖意,也十分感動,我整理了我的感動,以下是祂的回應(精簡版):


愛是動詞。

希望我關注的人好好的,我就會感到安心、喜悅。我關注的人平安,我就感到平安;我關注的人安全,我就高興。

愛是要去做、去實踐的。讓我關注的人平安、喜樂,我也感到安心、快樂,看著對方安全、開心,我也開心,這就是愛。

愛是了解對方真正的需求,是全然接受,並做出使對方安心、喜樂、平安的事。

做了就是愛,懷著只是懷著,我為你做了什麼使你安心、喜樂、平安的事情,你才感覺得到我的愛。

哪怕你的需求是要我靜靜陪你。

愛是覺察、行動、包容、使之幸福、使之平安的語言。

愛是守護。

愛存在於行動間。

也因此,不是「無條件的愛」,而是「無條件行愛」。

我理解,我接受,我容納你於己心,我天天關注你,只要我活著,就隨時去做使你平安、喜樂、安全的事情,使你幸福、使你快樂,使你想到我,就感到全然的安全。

這個「你」,可替換成任何角色、單複數、有形、無形、有生命、無生命。

我 愛 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