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不能外遊?就隨文字起飛

在這平平無奇的一天,你可曾發現,2020年經已悄悄的過了一半了。

年初定下的行動清單,進展如何?我的大概都變了「爛尾清單」了。也難怪的,上半年疫情席捲全球。生活轉調了,習慣改變了,就連旅遊大計亦擱置得遙遙無期。

臉書上哀鴻遍野,朋友圈紛紛發出「我要去旅行」的悲鳴。比較進取的實幹派,開始整理昔日相簿,分享旅遊點滴。一方面望梅止渴,最重要是要留住紅情綠意,抓住美好時光。一張張色彩繽紛的遊客照,一個個鬆快的陽光笑容,激活了我的出走神經,啟發了我展開「花笑儂字遊行」的旅遊系列。(@fide , @Emma愛瑪, 說好了的語錄系列,「老婆復仇篇」經已寫就。往世界走了一圈,馬上發佈。)

言歸正傳。第一站,到那裏去好呢?

今天,從新聞報導中看到一段報導。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簽署了法令,「聖蘇菲亞大教堂」將以清真寺的身分重新開放。教宗方濟各表示「非常沉痛」。這座俗稱「藍色清真寺」的古老教堂,揉合了伊斯蘭教和基督教,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這就是「人生必到的國家」:土耳其。我們的第一站。

兩年前,我無視紅色旅遊警示,啟程前往土耳其。出行前,我的記者朋友跟我說:「你一定不枉此行。我走遍了天涯海角,還是覺得土耳其是全世界最美的國家。」

土耳其是多面的。它就像一個驚為天人的美女。既有天賦的吸引力,又有後天的文化修養。可說是觀之可親,見之忘俗,是一個令人畢生難忘的地方。

準備好了嗎?「花笑儂字遊行」即將出發,請準備登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