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Your Love Is My Drug

香港疫情瀕臨爆發第四波,街頭巷尾都籠罩著一份沉重的低氣壓。氣候驟變,我又怎能獨善其身。覺得沒精打彩,就用音樂來為自己打氣減壓吧。

我的嗜好大都是靜態的。彈琴丶閱讀丶寫作,甚至耍廢。聽歌,我卻偏愛開心明快,節拍強勁的快歌。以前報考皇家音樂學院的鋼琴試。自信慢板抒情曲應該手到拿來了吧。實際上呢。一些走板另類的現代音樂,倒弔詭的取個滿分。或者,我本來就是個有點神經質的人。

早趁防疫措施尚未收緊,近來天天到健身室裡去積極備戰。我的手機內,儲存了一系列的運動歌單。以下一首,是每次跑步都會必聽的。

我沒有一見鍾情的經驗。欣賞一個人或一首歌,倒相信直覺。Ke$ha那嬌滴滴中略帶點個性的嗓音,有種輕鬆慵懶的感覺,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這首2010年的作品,據說是關於她和前男友的:「我們顯得怪誕的,如同粘在相互之間的毒藥.....當你對某人太痴迷,你就會顯得怪異...」

有人覺得跑跑步機像原地踏步的小倉鼠。跑步不就是應該欣賞沿途風光,聆聽自己的呼吸聲嗎。沒錯。不過我還是喜歡聽著快歌跑跑步機。隨著節拍一下一下的撞擊。在這2尺X4尺的跑道上。隨著音樂的律動,跑出自己的節奏。地球好危險,世界又不可理喻。喘不過氣來,就讓音樂滋潤五感。誰說小倉鼠就不能海闊天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