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金馬達快閃|誠意推薦的四篇作品

最近公私兩忙,逛馬特市總是來去匆匆。感謝@Matty 的金馬達快閃,讓我認識了很多優質寫作者。或者,就如發起文所說:「希望有更多優質寫作者在Matters獲得養料,繼續寫作、不斷生長。」可巧最近支持了四篇文章,就趁活動結束前誠意推薦給大家。

總覺得,馬特市就像一座天上的小城。在這無涯的天區,星星可以默默的自行運轉,也可以悄悄的閃閃發亮。我雖不懂觀星,也不懂天文。但是,當我橫躺在屋頂上,仰望著夜空中的星團。也能感受到那份熱情和感動。

The Starry Night (1889) Vincent Van Gogh

1)《一杯茶的時間 @一隻會彈琴的貓 

上大學後,曾經陪伴你一起讀書的朋友,分道揚鑣了....當時覺得自己像被拋棄到外太空裡,很孤單,也很無助,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課,一個人選系,一個人聽演講,一個人看表演,一個人寫著日記,於是圖書館是我的心靈依靠;

初中時期,我也曾有一個感情要好的同班同學。我們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一天,她另結新歡了。倒不是因為戀愛了,而是認識了另一個更投緣的女同學。那種孤單的感覺就像文中形容:「我抱著枕頭在黑暗中發呆好久,想著以後也會這樣孤獨下去吧。」

緣來緣去。或者要發生的,發生了,就是它的意義。

貓貓是其中一位我在馬特市最早認識的作者。從她的文字裡,我總能尋得出似曾相識的感覺。她的小詩、散文、小說,常常使我憶起曾經遺忘了的片段,給我溫暖的靈感。可以的話,我只想一直膩在她的店子裡,端著她親手浸泡的茉莉花茶,聊著彼此的小故事。

未來會怎樣,我不知道,一杯茶的時間,能說很多故事,有些客人喝完就從不再回來這,有些客人喝了妳的茶,卻常常找妳聊天,那些留下來的,儘管只有妳一個,我仍為妳每天開店,為妳泡一杯茶,讓我們好好坐著聊聊彼此的故事。

2. 《在馬特市的那些日子》@雪曜

「為何而寫?為何而做?」也許是我的幻想,尚未成型的曲調,在心中不停回響著,在泛黃的書頁中,找尋失落的寶藏,未知的道路上,充滿了什麼樣的驚奇呢?

當初寫作,我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情開始的。那天我只想用文字尋找自己。從沒想過有人會閱讀我的文字,甚至讚賞留言收藏支持。這段日子,我經歷了恍如一千零一夜的感動。正如文中所說:「由文字所堆疊的天地,正一點一滴填滿了空白。」

總覺得,會寫詩的朋友都有顆柔軟的心。在我心目中,雪曜的詩不但意境優美,而且很有深度。心情鬱鬱的,看了會有種療癒的感覺。如他所說:「將那種感情濃縮在文字間,寫詩就像一種心情;」感覺上他比較含蓄內斂。這一篇感言,倒說到了我的心坎兒裡去。

在各種的心情與想法上所誕生的作品,充滿了各種回憶。正因為在馬特市的那些日子,才能使能安心的創作,正因為在這裡,即便孤身一人,也不會有任何的落寞感,因為有許多的創作者在這裡一同呼吸、一起創作。

3. 《馬里有煩惱》@silm

空氣混濁,卻又帶着一絲熟悉,這些天來的廝混,讓我漸漸沒了敏感的嗅覺,什麽都混合到了這裏的味道。可這裏的味道又是什麽,也許就叫馬里的味道,或者不叫,也沒什麽,誰也沒說馬里人,就一定是這個味兒。也許今天他一高興,回家裏洗個痛快澡,也就香噴噴的了呢?

文字的神妙,大概是同一文章,不同階段閱讀都會有不同的領會。在我的印象中,Silm是一位文筆流麗的神秘高人。他的文章蘊含人生智慧,總帶給我自省和反思。他說話不多,倒往往能一針見血。以前天天來馬特市,總會第一時間拜讀他的文章。記得那天打著九號風球。狂風暴雨中,他就曾經給了我一把傘。恍然回頭,神秘的身影又飄飄的絕塵而去。

4. 《解鎖成就…創作100篇達成!@菓葉書包

真心覺得是為自己寫作而寫,雖然我也多少在每次狀況時,心情受到一點影響,但這地方就是這麼神奇,總是在跌倒時,有人扶你起來,在你難過時,有人溫暖的安慰你,在你失落時,適時的給你一劑強心針,這也是市區最美麗的地方!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馬特市最吸引的地方。我會不假思索的答:「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然後你可能會問:「喂,你怎樣肯定對方不是AI?」對,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在現實世界裡,假面具也真夠多的了。隔著屏幕,倒犯不著虛情假意了吧。或者我還是幸運的,因為我在這裡認識的朋友都是可愛而真誠的。我相信我的感覺。

菓葉書包是我最近認識的作者。雖然我不是媽媽,連自己也照顧不好。但是,即便我的資質有限,倒還希望從她的柴米油鹽中,學會了堅強的意志和生活的藝術。這篇《解鎖成就…創作100篇達成!》在我也是一種鞭策。或者,我也是時候發奮圖強,努力寫作了!

寫在最後:
雖然我也是素人作者,倒有一個天真的信念。總覺得,只要用心寫作,無忘初心,始終有天會被看見的。星空很美,就讓我們一起在無涯的天際裡勇敢地追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