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快樂村長|務農mode之重新啟動

快樂村長和小綠2.0

「看,都話農曆好準了的。」媽媽昨晚電話上說:「一過中秋,天氣就轉涼了。」

傳統曆法,是古人的智慧結晶。觀察日月星辰的自然運轉,編制廿四節氣,讓農民計劃四時耕種。據說秋天宜雨不宜晴。最近天天下雨,來年該是美好的一年的了。

自好友小菊回了英國老家。醉心自耕,不時傳來後院的傑作,分享園藝心得。加上@桐生茂豫 的《這篇》推波助瀾。害我立馬飛奔到花園街裡去,收養了一株「小綠 2.0」。

其實曾幾何時,我也是個愛花之人。辦公室內,種了一排小盆栽。每日定時澆灌,噓寒問暖,精心的逐一取個可愛的名字。當中一棵叫「小綠」。明明是鮮花種子,倒給我種出兩枚菇菇,最後含恨翻肚。我這才一躍榮登「地獄綠手指」,從此金盆洗手。

重新出發,展開務農之旅。就順便換個頭像表明心跡吧。我這「快樂村長」的頭像。是兩年前用小畫家繪畫的。那又為什麼叫「快樂村長」呢?

話說「村長」乃係舊同事給我取的外號。全因當時部門一位下屬行止怪異,被冠以「村姑」之名。而我亦順理成章的升格為「村長」。那天心血來潮,註冊方格子。筆名一欄就草草填上「快樂村長」急就章。更兼自介:「天賦快樂基因。願來自心靈暖處的文字,將快樂空氣傳送到每個角落。」天真是天真了點。分享快樂,確是我的寫作初心。

小綠2.0,最後會悶成垂頭喪氣的菇菇,抑或開出朝氣勃勃的鮮花,也未可知。只知道,寫作在我是一件快樂的事。透過文字廣結善緣,更是美麗的偶然。倘或有空,不妨過來走走。能夠與您一起閒坐溪岸的木板凳,喝杯清香的茉莉花茶。說東談西,也是賞心樂事。

好友小菊的康乃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