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可怕的盂蘭勝會

昨晚是盂蘭盛會的最後一天。據說是地獄之門閉關的日子。對於愚蘭禁忌我從來是不以為然的。正所謂人鬼殊途,干卿底事。忙趁這幾天香港零確診。半年不出閨門,就約朋友出來吃晚飯吧。晚上不要出街?我偏偏要出。

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細雨下,我帶著盡興的步伐一徑回家。忽然間,我感覺到左面牆邊,閃過了一道黑影。是什麼呢?一陣寒意直湧上心頭。

「不要望!」我煞有介事的命令自己。

就在躊躇之際,迎面來了幾個打扮過時的男女。匆匆忙忙的彷彿趕著投胎。等等,會不會是要趕在地獄之門關閉之前辦理入境手續呢?他們有腳沒有腳呢?

「千萬不要回頭看!」我歇力地壓抑著內心的好奇和惶恐。

忽然間,我聽見身後的男人說道:「嘩!你看,那隻老鼠多麼的大呀!」「什麼?」「你看不到嗎?剛才那隻大老鼠在牆上跑過呀!」

噢!天啊!我最怕就是老鼠的了。猛然想起,隊友曾說:「晚上走路,不要靠著牆邊走!」唉,都忘了。然後,我又帶著輕飄的神氣,噘著嘴道:「哼,都不過如此!」

行至公眾洗手間的門口,最可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我看見了一個愁容滿面的男人。六十來歲,五尺十寸,粗獷型。最恐怖的是.....他身上穿著一件黑色真絲透視上衣。還要是沒有打底的。夜深人靜,一個粗獷的阿伯,穿上誘惑的黑色透視裝,像遊魂野鬼的在街上遊蕩作什麼?太恐怖了。

最後,我想奉勸大家。以後的盂蘭盛會,還是乖乖的待在家裏好了。不然,可能會遇到比見鬼更可怕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