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我的生活記事|港女日誌の愛物盤點

韓風當道,我對日本時尚情報誌,依然情有獨鍾。最愛透過「素人街拍」,捕捉街頭的穿搭文化,吸收最新的時尚新知。旁邊的微型網誌,圖文並茂的分享生活品味、在地資訊。

一直想寫篇類似的生活日誌。遲遲不敢行動。一怕瑣屑,污染了大家的眼球。二怕唐突,難免要引起硬銷的嫌疑。謝謝@xiaomalailiao 舉辦「我的生活記事」社區活動,出師有名,我就化身網路小編。向大家誠意推介,以下幾件CP值超高的獨愛精選。

首先來張街頭自拍。香港 2020年 08月 第3周 撮影日 2020.8.23 氣温 29.4℃

Zara百摺水桶包$259

過去兩個月,香港疫情屢創新高。晚市禁堂食、二人限聚、全天候口罩。天天死氣沉沉,黯淡無光。這天風和日麗,疫情又回復單位數,是時候出去抖抖氣,同陽光打個招呼了。

厭倦了枯燥乏味的黑白灰,就來個五彩花花碌沖喜吧。大紅大綠的花裙,令人有種容光煥發的氣息。而且妙在容易打理。因為太浮誇了,褶皺反而不明顯,省卻了熨燙的麻煩。

值得一提日本爆紅的百摺水桶包。據說幾乎每個日本女生都擁有一個。它的設計簡約,質感柔軟,CP值極高。疫情下狂灑消毒噴霧也不會心痛。季後送給志願團體,既環保又划算(好像很理直氣壯~哦)昨天目測,實體店尚有少量燕麥米色現貨。大家不妨考慮考慮。

柚子紅茶 $40

我是白開水的忠誠教徒。今天卻不談白開水,談柚子紅茶。

全球疫情肆虐,疫苗又遙遙無期。尋常百姓,大概就只能自求多福。健身室全線關閉。為增強自身免疫力,半年前開始,我養成了每日一杯柚子紅茶的習慣。

自小對果酸極其敏感,長年飽受胃酸問題困擾。我從來都是柑橘柚子的絕緣體。

那天陰差陽錯,倒讓我發現了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法。只要將2-3茶匙的柚子蜜,拌勻性溫味甘的紅茶。平易近人的茶香,混和了柚子的酸感。問題竟然迎刃而解。

一杯調較得恰到好處的柚子紅茶,在我是一天美好的開始,也是新鮮的生活體驗。早上一杯,讓我瞬間提升能量,精神飽滿。就連伺機發難的輕微感冒都不藥而癒。

Momax QLed專業化妝鏡 $398

緊守社交距離的日子,我同好姐妹都心存僥倖的秉持「三不政策」 -- 不剪髮、不化妝、不美容。完全忘記了「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教誨。直至我邂逅了世上最誠實的閨蜜。

這面多功能的化妝鏡,一物幾用。附設六段美妝補光燈,內置藍芽喇叭和無線充電。讓我一邊化妝,同時充電聽歌。外置的圓形5X放大鏡,在我有如一面照妖鏡。讓臉上的瑕疵無所遁形。知恥近乎勇。我從此戒掉熬夜追劇的壞習慣,早睡早起,確是功德無量。

復古無線鍵盤滑鼠組合 $249

缺少運動的日子,我在家裡的一隅,另闢了一個站立的寫作空間。據醫學研究報名,每天站立3小時,可以消耗熱量高達750cal。寫作,同時做運動。確是一舉兩得。

順道添置的復古無線鍵盤滑鼠組合,是近期社交平台的寵兒,亦是我的私心推介。

清脆的鍵盤聲、俐落的敲擊手感、可愛的設計造型、治癒的糖果色系、超值的相宜定價,全是不能錯過的必買元素。送禮自用兩相宜。我買了粉紅色,後來又覺得天藍色更漂亮。

三心兩意,大概是我的本性。

快樂 $無價

最後送上一張地鐵掠影。

平平無奇的宣傳廣告照,沒有明星,沒有賣點。

一張張快樂自信的笑臉,倒深深的吸引著我。

好了,冒牌網路小編就寫到這裡吧。不然,就要露底了。

話說回頭。可能有人問:素人沒有非凡的天賦,沒有出眾的品味,那裏懂得潮流時尚呢。

流行文化來去匆匆,今天文青風,明天型格風,還有數之不盡的宅宅風、民族風...所謂的潮流趨勢,飄忽得比女人的心情更難以捉摸。關於時尚的定義,每個人或許迥然不同。

然而,我覺得只要與時並進,勇敢展現自我,用心感受生活的藝術。素人也能活得精緻有品位,成為閃閃發亮的美麗達人。自然自信,不就是歷久常新的時尚風格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