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字遊行系列】驚豔土耳其之自然篇

可能因為長年生活在城市裏,我同大自然之間,就是缺乏了一份原始的吸引力。大概非得見識了「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的神妙,才知道什麼是大自然力量。大自然面前,人類大概就只能懷著謙卑和敬畏,和平共存。妄圖反客為主,恐怕是自取其辱的天方夜譚。

廢話少講,介紹今日的行程吧。卡帕多奇亞,一個被稱為「地球上最像月亮的地方」,《星球大戰》的拍攝場地 。

故事大概要從三百萬年前說起。話說當年火山爆發,熔岩和火山灰覆蓋了三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經過幾百萬年的風化侵蝕,形成了奇幻壯麗的地貌景觀。或金字塔形,或蘑菇形。有的像扭轉了的紙黏土,有的像童話中的精靈居所。蜂巢般的岩窟群中,有座著名的『石中教堂』。據說是七世紀時,基督徒皆逃到這裡去鑿穴而居。將岩窟改建成教堂和地下城,藉以逃避當權者的宗教迫害。因而留下不少人文色彩的歷史足跡。



至於萬眾期待的「卡帕多奇亞熱氣球」,當然是行程中的最大驚喜。

出發前,我曾斬釘截鐵的道:「近年頻頻出現事故。我是寧死也不會坐熱氣球的。」結果呢?一方面基於羊群心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這是隊友最期待的節目之一。

不過,要體驗熱氣球的喜悅,又談何容易呢。天氣差、風勢強、能見度低,全是變數。為要趕及日出前升空,零晨三點半就要從酒店出發了。到達目的地,四野還是黑森森的。當駕駛員開始為熱氣球充氣,本來睡眼惺忪的我,內心不覺突突的跳了起來了。

破曉時分,一個個熱氣球開始陸續升起。站在熱氣球上,倒沒有想像中的膽顫心驚。取而代之,是一份比乘坐升降機還要穩定的安心。我就在這樣的心情,盡情享受無價的瞬間。

濛濛的天空中,曖昧的晨曦照在三百萬年前的地表。放眼望過去,是漫天色彩繽紛的熱氣球。眼底下的景色,如夢如幻。「卡帕多奇亞熱氣球」被譽為全球最驚豔的熱氣球體驗,果然名不虛傳。

有種快樂,是一輩子的。短短一個鐘的飛行體驗,在我是畢生難忘的印記。最美麗的風景,從來都不是垂手可得的。得之,更要感恩上天的眷顧,珍惜停靠在腦海中的記憶。

好了,是時候告別卡帕多奇亞了。下一站,我會帶大家前往更精彩的打卡勝地。另一個「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 棉花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