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字遊行系列】驚豔土耳其之人物篇

攝於土耳其奇石林

如果你問我:「土耳其之旅,什麼是你印象最深刻的呢?」

回答前,就且讓我從土耳其的旅遊熱點談起罷。

伊斯坦堡(İstanbul),是世界遺產的大本營;奇石林(Cappadocia),十大地球美景之一。跟棉花堡(Pamukkale)齊名,並列「世界自然及文化雙遺產」;特洛伊古城(Troy),「世界文化遺產」,木馬屠城記的起源地; 地下水道皇宮(Sunken Palace),建於東羅馬帝國,原貌保存得令人不寒而慄;以弗所古城(Ephesus),世界上最大古羅馬遺跡。石板路兩旁,羅馬浴場、古老巿集、圖書館、妓院、露天劇場,依然清晰可見。還有,周董也為它高歌一曲的「土耳其冰淇淋」;網紅都因而大呼此生無憾的「奇石林熱氣球」等等。

想必有點眼花撩亂了罷。至於我的答案,倒有點反高潮。

土耳其之旅,我最念念不忘的是:土耳其人。

希望司機哥哥和土耳其妹妹不會中文,也不會看到自己的玉照 XD

這就是我眼中的土耳其人:友善,熱情,漂亮!

根據最新國際市場研究,香港榮登全球最富有城市第八位。同時,位列全球十大不快樂地區之一。無可否認,站在香港的街道上。不論男女老少,總是行色匆匆。或臉容繃緊,或愁眉深鎖,總之就是不快樂。

反觀土耳其人,他們面對著嚴重的經濟問題,社會動盪不安。內憂外患的環境下,快樂彷彿是一件天價的奢侈品。實際上呢?他們偏又處之泰然,一派悠然自得。

就像第一張照片中的土耳其冰淇淋檔販。縱是身處熱不可耐的奇石林,烈日當空,他依然敬業樂業,施展渾身解數跟客人進行趣味互動。回報不過是微薄的薪酬。

第二張照片,高大威猛的男士是我們的旅遊車司機。性格樂天,風趣幽默,為我們的旅程帶來了不少樂趣。旁邊的小女孩,五官精緻,天真可愛,沒料到竟是路邊地攤的小老板。

為了生活,他們都在逆境中努力地掙扎,笑著迎接挑戰。當我們還在擔心全球爆發第三波疫情,經濟下行會導致裁員減薪。一張張由心而發的笑臉,彷彿在鼓勵大家:「不要灰心!我沒有笑的理由,也還在笑。你幹麼還在唉聲嘆氣?」

不好意思,旅程第一天就有感而發。希望不會大剎風景。我保證,餘下的行程。只有熱氣球初體驗的歡笑聲,彷如置身古羅馬的尖叫聲,還有驚豔土耳其的讚嘆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