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成為年賺兩億的YouTuber,是你對子女的期許嗎?

全球爆發第二波疫情。昨晚留守家中,倒讓我看了一個介紹香港年輕YouTuber的電視節目。當中一個小男孩,八九歲。停課期間,他不是在玩電動,不是看漫畫。而是在開會、拍片、接受訪問。拍攝當日,他就約了三位小朋友簽約。正式成為他旗下的小演員。

根據福布斯年報, 2019年的YouTube明星排行榜,冠軍是一名只有八歲的玩具 YouTuber,年度收入高達港幣2億。他不但成為了網絡上的明星,擁有可觀的收入,更火速成為萬千年輕人的崇拜偶像。

「我的夢想,是擁有一萬個 followers。」小男孩憧憬著的道。稚氣的雙眼閃出一絲自信的神氣。我聽了,不禁自慚形穢。想道:「我八九歲在做什麼?養螞蟻、對著風扇大叫,還是同洋娃娃傾心事?」

鏡頭一轉,是男童的母親。她表示會尊重兒子的興趣。有人unfollow, 有人惡意中傷,甚至粗言穢語辱罵。就當是一種社會的磨練罷。反正他是遲早都要面對的。

這個時候,我想起了米高傑克遜。他的摯友伊麗莎白泰勒曾說:「什麼是天才?什麼是傳奇?什麼是超級巨星?米高傑克遜就是答案。」大概是因為沒有正常的童年,米高傑克遜訪問中曾表示:「我最喜歡的小說就是《Peter Pan》。」

Peter Pan性情豪邁奔放,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小男孩。他永遠不會長大,會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