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麻甩系女子

《食神》劇照

今天想同大家介紹一個廣東話俚語「麻甩」。簡單兩個字,形象鮮明,深入民心。具體描繪了香港草根中年男子(簡稱「麻甩佬」)的特徵。

什麼是麻甩佬?根據非正式統計,大概有以下特徵:抽煙(抽紅萬)、free style、生活貼地;愛燒臘、愛茶餐廳;猥瑣、舉止粗魯、說話粗聲粗氣、經常爆粗等等。

香港有一種女子,例如筆者,集齊以上缺點特點(但我不抽煙,爆粗視乎氣氛~)統稱「麻甩系女子」。麻甩系女子者,職安女漢子也。我們性格爽朗,實事求事。清楚自己定位,絕無「自以為正妹」的錯覺。我們不會討好別人,只會討好自己。擁有自己的節奏。奉行 less is more,簡單就是美。化妝只會化淡妝,因為太複雜的妝容我根本不會化。遠看大方得體,近觀就是宅女一枚。不按牌理出牌,出門也不需半個鐘。面對愛美閨蜜的鄙夷不屑,心裡只想說一聲:「我麻甩,關你什麼事?」

飲食方面,我崇尚及時行樂主義。對於凡塵裡的卡路里計算、少鹽少油等科學理論,我是無感的。男人的浪漫,豈止豆腐火腩飯!我承認我是無飯不歡的,任何下飯菜色都是我的至愛。梅菜扣肉、紅燒元蹄、東玻肉、咕嚕肉、紅燒排骨、糖醋排骨、魚香茄子、紅燒豆腐、麻婆豆腐,想起也會流口水。我有兩個閨蜜,跟她們吃晚飯是最沒趣的,只因她們都戒吃澱粉質。「幫她叫一碗白飯吧。」「不用了。」「別裝蒜,就知你是一定要吃飯的。」因為抵受不住世俗的目光,我現在出外都只會吃大半碗白飯。

正所謂「別人笑我太麻甩,我笑他人不懂得。」如果你身邊也有這種麻甩系女子,請珍惜善待。因為她們都是性情中人。會陪你吃麥記、吃老爺爺炸雞。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友。她們不會偽裝,看著那澄澈的雙眼你就會知道。雖然直率,卻是真心不騙。可以的話,不妨對她們好一點.....例如留留言、拍拍手、追蹤支持也可以XDD

你好,我是花笑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