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藍月亮

在我這個無聊人來說,10月31日從來不過是365日之中的其中一天。儘管電視直播的蘭桂芳如何人煙沸鼎,打扮到位的殭屍豔鬼如何熱情如火。我只慶幸自己穿著恐龍睡衣,一攤爛泥的窩在家裡耍廢。明天就是萬聖節了,新聞主播照例走訪酒吧東主如何準備疫情下的萬聖節。有意無意之間,倒給我聽見了藍月亮的故事。

週末同舊老闆伊莎貝拉吃晚飯。想當年轉職S公司,多虧她委以重任,我這才有機會主管新成立的部門。騙吃混喝這麼多年,事業上她是我的恩師,私底下也是我的好麻吉。

「咦,怎麼忽然戴眼鏡扮文青了呢。」我笑說。

「最近忙的人不似人,鬼不似鬼,就戴眼鏡分散注意~~」她苦笑道。

「這證明策略成功了。不過看真,妳倒也殘了不少耶~~」我從來有話直說。

「妳知不知,我最近消瘦了五六公斤欸!」她輕聲說。

話說伊莎貝拉從來是人生勝利組。天生是如假包換的上海美女。品學兼優,畢業於世界知名的美國學府。年輕當上高管,從此平步青雲。現職全球五百強的亞太區CMO。以為她要風得風了吧,她偏偏志不在此。

「我不過還人情債。」她有感而發。「妳也知道我對事業沒野心,對名利也沒興趣。」

「那麼妳到底追求什麼?」我問。

「我也不知道。只能說,還未找到自己心裡想做的事,就順勢而行吧。」她無奈的道。

快樂是什麼?或許大家的定義都有所不同。「假如給我中了頭彩那就謝天謝地了。」「如果我有某某的成就那就不枉此生了。」慾望多半是無窮無盡的。就像Chanel很好,Hermes更好那樣子。問題是,這真的是你所追求的嗎?像伊莎貝拉擁有了人家夢寐以求的機遇。實際上呢,她還在尋找著自己,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價值和熱情。你呢?

倘或你正在追夢的路途上感到氣餒和無助,為未知的未來而感到困惑和迷惘,為別人的否定而感到沮喪和猶豫。請不要放棄。正如袁牧在《隨園食單》所說「各有本味,自成一家。」你已經比別人早了一步找到快樂的捷徑,就將省下來的時間盡情享受更廣更美的天空吧!

據說「 藍月亮 」 起源自16世紀,蘊含千載難逢的意味。正常來說,滿月現象只會每月出現一次。因為曆法的計算問題,偶爾出現兩次。據預測,今年10月31日,夜空中會出現「 藍月亮 」。問題來了,月亮真的會是藍色的嗎?原來過去月亮確曾呈現藍色。那是經歷了森林大火之後,月亮混染了煙霧和微塵,就形成了這個絕美的畫面。

藍月亮下,就讓我們一起浴在泥地裏擺爛耍廢,渡過一個千載難逢的晚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