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我的第一次|讚賞公民,生日快樂!

這個九月,雨下個沒完沒了。今天晨光初露。秋陽下,我想同大家輕輕的說一聲:「早!今天是我的生日喔。」為要送自己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就註冊了成為「讚賞公民」。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都是在有意無意中發生的。就像兩年前,我站在人生中的最低點。彷彿除了回憶,也就一無所有了。從那天起開始,我用文字梳理人生,尋找自己。沿著舊日的足跡,把值得回味的星星點點,用心剪下來,投進那大海中的玻璃瓶。

六月下旬,我在馬特市發佈了第一篇文章《我的美麗彩畫》。以為石沉大海了吧。半晌,竟然從遠而近的傳來了第一下掌聲。然後是第一個追蹤,第一次支持,甚至是第一個社區活動的獎賞。《我的美麗彩畫》不僅記載了平凡的童年,也塗抹出好多動人的第一次。

這篇,是我以「讚賞公民」發佈的第一篇文章。

雖然我也還弄不清,civic liker 和 free liker 的分別,拍手和likecoin的關係。什麼是內容伯樂?什麼是super like?腦中閃過了一連串的問題。但是正如其他新手所言。如果「讚賞公民」是貢獻馬特市,支持作者,與大家連結的最佳方法。光是這一點,不就夠了嗎?

在馬特市發佈文章,熒光幕會閃現:「你的作品即將永久存儲在星際文件系統分佈式節點中。」一句儼如愛情故事裡的浪漫對白。不知不覺間,馬特市在我已不再是純粹上載文章的地方。這裡有可愛可敬的前輩、深不可測的高手、多才多藝的作者、志同道合的爛泥。在這虛擬世界裡,我找到溫暖的友誼、濃厚的人情味、神奇的知遇之感。

這都是我的第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