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笑儂
花笑儂

宅女一枚

我心中的matties|嗨,我的領航燈塔

看見「我心中的matties」提案,我的腦海瞬即浮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

寫這篇,並沒有裝熟或點名的意圖。光就是一點心意。因為我還記得,在那朦朧的星夜裡,她曾經拍了拍我的肩膀,陪伴著我在馬特市中成長。然而,她是個低調的人,可會介意被點名呢。躊躇之間,正如@Scorpion 所說:「這剛好也是大家認識自己,互相溝通的一個機會。」說得真好!那我鼓起勇氣,加入告白的行列吧。

我想說的這個人呢。不僅素未謀面,就連她的頭像,我也還弄不清到底是牛是羊。如果硬要用幾個字來形容她,她就是馬特市的靈魂。情況就如汪洋中的燈塔。照亮漆黑的天空,守護著每一道微弱無措的光點。讓即將罄盡的燭焰繼續嗶剝嗶剝的飛翔,讓迷航的孤舟繼續活潑自信地前行。

她從不吝嗇情感交流,讚美支持。是眾多matties的學習對象。理由有很多。博學多聞,見多識廣,風趣幽默,知情識趣,情感細膩,超級耐性,一連串的贊詞都能應用在她的身上。簡單而言,她就是個有溫度,有感染力的人。

在這虛擬的世界裡,網路交流的侷限下,有人願意花時間,認真閱讀別人的文章,我覺得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了。要在百忙中,留下誠意的評論,無私的分享,暖心的鼓勵。不僅需要心力和時間,還需要一份善意提攜後輩的素養。作為資淺的新人,有幸遇到一位這樣的前輩。我不僅覺得開心,還覺得不可思議。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奇妙的事。

我喜歡從文字裡感受一個人。相對於精心雕琢的文章,我更喜歡偷窺廣場式的留言。偶爾自說自話,偶爾亂入搭訕,也獲益良多的。她的文章題材廣泛,資料豐富。往往能夠光速洗版,成為城中熱話。她的留言區,雲集各路英雄,集思廣益。她的回應,永遠不會令人失望。不但有問必答,用心閱讀討論。有時候,甚至會啟發出另一篇動人的文章。

噢,說著說著,好像有點難為情了。就到此為止吧。

最後,我想說。

謝謝您 @fide ,我說的Matty就是您。

感謝您,為冷漠的網路世界帶來溫暖,讓迷離的虛擬世界變得更真實更可愛。

很高興在馬特市認識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