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L
FarmerL

喜用文字表達,卻疏懶提筆 百足多爪,無一鋒利 人生種種弔詭,卻是世道常態 唯以基督信仰觀世,活出在地若天之道

[突發] 有人提議把三頭犬拉回地獄。記得投票

早前三頭犬鏈的議案7通過了,所有新的提案必需先在Commonwealth 討論3天或以上,才可以提上鏈投票,避免垃圾議案隨便出現。

在差不多20天前,Commonwealth 上出現了這個討論:把三頭犬拉回地獄。建議停鏈關Project。不過沒有太多人關注,參與討論的幾個人,除了提案者,也沒有人贊成,在Discord 也沒有討論(不過在TG的情況我沒有跟進,就不知道了,畢竟我認為TG 用來聊天是不錯,但認真認論便不容易了)。過了一星期也沒有下文,我以為會不了了之。

今天早上,當我乘車回教會崇拜之際,發現三頭犬有新提案,就是這個把三頭犬拉回地獄,實在有點驚訝。最麻煩的是,三頭犬投票只有三天!再說一次,只 有 三 天

議案內容:

(強行意譯) 這條鏈已死,不要自己騙自己,除了在白嫖Osmo外,根本無用,快點停了它,別害人害物。

議案性質:

Text proposal (文字議案):沒有即時執行任何行動的權力,只用在取得社群共識。

個人意見:

這個議案我認為是沒有甚麼好討論的,所以沒有怎樣參與在討論中 (加上最近忙,不想參與沒意義的討論)。沒意義是因為我認為不需要用議案決定一條鏈的生死。如果生態上的參與者認定這條鏈已死,自行離場便好了。

當沒有人願意成為驗証人,驗証人數目便下案,然後驗証人擅自修改鏈上記錄的難度便會下降,參與在這條鏈上的風險便會提高。每個參與在這條鏈上的人,也要自行計算風險,如果認為風險過高,便不會參與。最後自然死亡。

當持有幣的人下降,或賣走了所有幣,幣價便會下降,就像現在這樣,亦會更難吸引新的參與者。(我認為這是現況),這也會令鏈自然死亡。

加上,我們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投資了多少金錢和時間在這鏈上,不應用多數人的決定,掌控了這些投資者的投資生死。

因此,我認為市場機制是會令鏈自然死亡,不需要另設一個議案,勒令驗証人停機。

SF RES Land 投票意向:

明白提案者對鏈的失望,老實說,我也認為這條鏈短期內只是蝕錢。不過,我仍願意繼續驗證這條鏈,我是不認同用議案殺鏈了。所以:No

其他雜談

1) 今次提案的地址是一個新地址,追踨過後,發現是由交易所傳ATOM到一個地址,換成Osmo,再換成Cerberus,然後提案。感覺提案人也很明白如何保護自己私隱。

2) 驗證人Polkachu和Oni Validator 因為不滿鏈的開發進度和認為這樣的鏈是不可能養活驗證人,所以投下了Yes (附:Discord的討論)


註:我也明白這條鏈的前景暗淡,我反對這議案,不等於我建議投資這條鏈。記得風險自負!

註2:三頭犬的Dev Team一直堅持,下次升級會在End of Q3 (第三季的尾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