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L
FarmerL

喜用文字表達,卻疏懶提筆 百足多爪,無一鋒利 人生種種弔詭,卻是世道常態 唯以基督信仰觀世,活出在地若天之道

在Osmosis提供HUAHUA/UST可賺HUAHUA? 芝娃娃議案10

HUAHUA/UST 最近在Osmosis上線了!不過如果你試過直接用HUAHUA換UST,應發現會有一點奇怪的事情發生.....

(先戴一戴頭盔:對於幣價我不是最熟,本文如有錯漏,煩請指出和訂正)

作為Chihuahua的驗證人,每個月我都會用Osmosis 進出一點HUAHUA,為了能轉出/轉入一些CEX作買賣,偶然都會把HUAHUA和UST 互換。不過,每一次換的時候,總覺得有點蝕本的,因為每次在Osmosis 把UST 轉成HUAHUA,背後OSMOSIS是幫你把UST 先轉成Osmosis/ATOM,再把Osmosis/ATOM轉為HUAHAU,所以你要付出0.2%+0.2$的手續費。

不過!最近在Osmosis出現了一個新的池:Pool#663。終於可以直接把HUAHUA轉成UST了!這個池的出現是有社群成員無私付出,建立出來。畢竟建一個池要100OSMO (詳情可看Daisy 的文章)....一般人都應該不會想付出這個數,但他真的對HUAHUA有愛(係愛呀)

當這個池出現後,我再試試用HUAHUA換一些UST。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為甚麼Swap Fee 仍是0.2%+0.2%呢?於時,我走進去Pool #663的頁面看一看:

原來HUAHUA/UST pool的流動性是非常低,只有$6314美金的等值。相對HUAHUA/OSMO 和UST/OSMO的池子,簡直是不值一提。

我猜是Osmosis的程式設定,如果你直接在Trade的一頁換,你是不會用到HUAHUA/UST這個池子,因此你要付出0.2%+0.2%的手續費。


那...我試試直接在663池子換吧:

好!可以了。Swap Fee變回0.369%了 (話說,為甚麼要設這應高......),但另一個問題出現了,Estimated Slippage是頗高的。換9000HUAHUA,便有0.5%左右的Slippage,如果再換多點,便會嚴重影響幣價.... (原來要操控HUAHUA也不是很難)


(終於到正題)

因此,DAO 提出向HUAHUA/UST pool 提供外部激勵,就像HUAHUA/ATOM 和HUAHUA/OSMO,但不會要求提供內部激勵。希望藉此能吸引人注入流動性。(關於提供流動性,可參考@閱讀筆耕文章)。做法如下:

1) 草議議案 (已完成)
2) 向Chihuahua社群提出議案,取得共識 (SF RES Land只是代為提交議案,內容並不是我寫的。已完成)
3) 向Osmosis 提出議案
4) 通過後,再等通過Osmosis 的每週 Semi-Automatic Incentive Adjustments 議案

HUAHUA/UST的外部激勵便會正式上線了!預計大約要兩至三週的時間才能完成整個過程吧。(HUAHUA 議案投票期為5天,Osmosis的投票期為3天,再要等每週的議案,大概最快三星期吧....應該)

所以,芝娃娃鏈的10號議案就是:

透過對該提案投贊成票,Chihuahua 委託人表示支持在 Osmosis 的流動池 663 HUAHUA/UST 提供激勵。 (複製自吉娃娃幣 | 議案 10:指引式議案,吉娃娃激勵又要上了!)

我當然是贊成這議案,並已投下了贊成票!


我是Chihuahua和Cerbrus驗證人SF RES Land,期望能用Chihuahua收窄數碼鴻溝,歡迎支持我
SF RES Land is Chihuahua Validator, striving for narrow the digital divide by Chihuahua. Please support me.

Delegate to SF RES Land (Chihuahua):
1) https://chihuahua.omniflix.co/ 按Delegate,找SF RES Land
2) 用Cosmostation app 中的Delegate

Delegate to SF RES Land (Cerbrus):

1) https://ping.pub/cerberus/staking/cerberusvaloper1s3k0rhxxt8jl0tgyn2sule8rkzkx58x04a900g 按Delegate
2) 在 https://stake.cerberus.zone/ 中找SF RES La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