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L
FarmerL

喜用文字表達,卻疏懶提筆 百足多爪,無一鋒利 人生種種弔詭,卻是世道常態 唯以基督信仰觀世,活出在地若天之道

靠OSMO食飯?用Crypto.com visa card 經驗分享

使用Crypto.com visa card 差不多一年了,分享一下日常使用心得

前言

一年前,認為Crypto currency 雖然是很有前景也很有用,但始於難以在日常使用,但朋友推介使用Crypto.com visa card,說日常生活都可以用到。然後受他推薦,齊齊賺了50USD(然後推薦人便變了25USD 了)。

幾個月前,看到@黃牛山人文章,才驚覺原來可以這樣用!於是便效法他,放錢進Osmosis,靠Osmosis的Reward 吃飯。我放了約$3000USD 進LP Pool,然後每天的Reward 大概是1.8-2 Osmosis。因為我是放UST/OSMO Pool,Pool的價值改變相對少。

方便分享,我假定每天有1.8OSMO。得到OSMO後,要把他放進Crypto.com的Card。我會用Keplr在Osmosis 上轉成CRO,把CRO轉到Crypto.com app的錢包,再轉換成其他可以放進Card的幣(常用有USDC, Litecoin, ADA, XPR),不知為何在香港申請到的Visa Card (星加玻發行)不能用CRO 增值。

這樣轉換過後,一天大概可以有60-80元港幣,絕對夠吃中午飯。我是Jade card(即在Crypto.com app 中鎖了值3000USD的CRO),簽卡吃飯可以有CRO 3%的回贈,當97折使用。唯一的問題是,不是每一間餐廳都可以用Visa付款,有時想用都不能用。


使用經驗

實測了數個月,我發現加密貨幣不單是雲端的東西,更是日常生活可以用到的。由於本人比較喜歡吃茶記(茶餐廳),加上「疫情」嚴重,我又不太「安心」,最近都比較少機會用Visa Card來吃飯。不過,我用了他另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提現。

用加密貨幣另一個麻煩是要轉換成法幣使用,Crypto.com App最近提供了USD直接存入成USDC 和USDC 直接提取服務,說不會收手續費。但我沒有美金戶口,要轉美金又是要一些手續,所以沒有這樣做。

相反,在Osmosis 上的Reward,有時儲起了一定數量,便用在ATM提出港幣來使用。基本上支援Visa網絡的提款機也可以使用。根據Crypto.com的文件,我的級別可以每月最多提出800USD,如果超過Limit,會收取2%的費用。每日最多可提USD2000,每月USD $10000,每年USD $75000。但如果提這麼多,那2%就很多了。所以一個月最好不要起過USD 800。

不同級別每月免費提取上限

而Card 的消費上限(POS Purchase limit) 如下 (Royal Indigo/ Jade Green以上都是一樣):

使用感想

對我來說,基本是夠用的了。這幾個用,我用這卡網購、交學費、食飯提取現金,和一般的Visa Debit Card 沒有分別,不同的只有入金的方法。但我是靠加密貨幣的利息來入金,所以入金也省了,很放便!

如果你要買入加密貨幣,Crypto.com app 入金的方法是靠Visa 卡(首月免費,之後3%手績費)或把你的美元賬戶連到戶口,直接存入美元,變成USDC (利申:未用過)。我主要是用Visa Card入錢,是會有點手績費,但比較方便。

你也可以選擇用其他方式購入加密貨幣,再轉到Crypto.com 交易所錢包。

CRO 是Cosmos 系上的幣,自從Osmosis 出現後,我使用Crypto.com visa card 的次數大幅提升。在日常生活買一些東西,我覺得是很不錯,最重要是,我持有的幣流動性高了很多。我基本是推薦使用的。

最近收新年,收到他們送的利是封,都幾靚!也和大家分享。這份禮物是意料之外的!有一天突然收到 email,然後過幾天便收到掛號信了。

重點:缺點

當然,也要說一點使用Crypto.com的缺點:

1) 要等很久才有卡
這是網絡上很多人的經驗,等兩三個月是等閒。我可能比較幸運?申請兩星期內便收到卡,他是用Fedex寄給我的。(不過最近一次的利是封是用香港郵政的掛號信,我不在家,害我要出郵局一轉,郵局很遠)

2) Crypto.com 的客服很差
這是大部份使月者的感受。申請Crypto.com 戶口前,也有看過不少這類評語。我申請戶口時,剛好他們加了人手。最近半年這類投訴也少了,一般三、四小時內都會回覆。
不過!最近他們的事故中,反映出他們的CS改善不算太大,我想提幣等了二十四小時,期間客服連一個官式回答也給不了我。
找他們的FAQ也很難,我貼在這好了。
所以...如果你很重視客服的經驗,你要三思了(或者你可以試試做他們的VIP?)

3) 有很多功能用不了
Crypto.com NFT中所有的活動基本上是與香港居民無關。App 內不能Stake,Crypto.com exchange 也不關你事。
(但這些應該不要緊,我都是用DeFi的)

4) 要在App 內Stake CRO
雖說有Stake reward,但始於是CEX。就看你有多信任他們了。

5)香港公司 (笑)


結論

如果你想在日常生活中使用Crypto,我認為Crypto.com Visa Card是方便之選。但謹記,your key your money,要好好保管你的Key,不要甚麼都放在中心化的交易所。


如果你想申請Crypto.com 的Visa Card,最近是好時機,使用[CNY2022]作推薦碼,完成KYC並Stake CRO申請Visa Card,便可得到USD88的奬勵,平時只有USD25。

如果你看這文時已過了上述的優惠,你又願意益我,可以用我的推薦碼申請:[sgvx96w8sr] (Link: https://crypto.com/app/sgvx96w8sr),使用這連結,完成KYC和申請Visa Card,你和我都可以有25USD。

謝謝你看這雜亂無章的分享。


=============================================

我是Chihuahua驗證人SF RES Land,期望能用Chihuahua收窄數碼鴻溝,歡迎支持我
SF RES Land is Chihuahua Validator, striving for narrow the digital divide by Chihuahua. Please support me.

Delegate to SF RES Land:
1) https://chihuahua.omniflix.co/ 按Delegate,找SF RES Land
2) 用Cosmostation app 中的Delegate
3) https://ping.pub/chihuahua/staking/chihuahuavaloper1x8drn3260ezg3se6j7w7wqhy090u4wsjt9raj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