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L
FarmerL

喜用文字表達,卻疏懶提筆 百足多爪,無一鋒利 人生種種弔詭,卻是世道常態 唯以基督信仰觀世,活出在地若天之道

我在寫作上的第一份收入

(编辑过)
開始留意likecoin 大概是一句:「化讚為賞回饋創作。」吧

忘記了從幾時開始,在立場新聞上看新聞時發現了一個新的按鈕:拍手。說是拍拍手便可以為他們帶來收入。當時沒有想太多,既然它這麼說,看到好文章,拍拍手也沒甚麼問題吧。

到了今年年頭,被人連番推介區塊鍵的好處和可能的應用,才可以認真看待Block-chain technology。我不是在科技業界工作的人,我只是對科技比較有興趣,加上在讀書時期或多或少也有接觸過一些編程,自己也閒來學過一點Java,要從概念上理解Block-chain 並不是太困難。慢慢便開始了買Bitcoin,買了以為又看更多關於Crypto的文章和新聞,然後便發現了Likecoin。

寫文章對我來說不是很困難,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記下,反正不是學術文章,有時都寫得很隨意。不過很多時寫完沒有人看,也沒甚麼大動力要分享給人,當自己寫著好玩便算。

直到最近,對Block-chain 的了解又多了一點,試過自己行簡單的Smart contract,也試過不同的Staking方法,又想試新東西,便打算在likecoin chain上設立節點。然後看見很多Likecoin 的驗證人和社群活躍者也會在Matters上寫作,最近又有一些想方想寫下來,便寫了在Matters的第一篇文章

在Matters設立戶口時知道可以和liker.land 連結,也順便連起自己的liker.land(後來發現原來自己的likerID 連錯了Keplr 錢包帳戶,但都沒所謂啦)。知道寫作能為作者帶來收益,但心想,我寫的文章會有多少人看,看到又會有多少錢。所以一心只是想著寫著好玩便好。

寫好,提交前才發現文章是存在IPFS 上,不可以修改,也是Block chain 的一種應用,覺得甚是有趣。然後小心翼翼地再看一次,盡量減少錯字(我寫文經常打錯字...),便發佈了。

幾天後,發現錢包中多了0.06Like,我覺得很奇怪,為甚麼突然會有Like 出現了呢?想著想著,便到Matters看一看,發現這0.06Like是來自自己的文章!0.06Like的價值真的不高,但我心中有莫名的感動,原來自己的文章是有「價值」的。收到這0.06Like帶來的滿足感,比我想像中大,也令我收到人生的第一份寫作收入。

我相信Likecoin背後所發起的「化讚為賞」運動,讓文字變得有價,可以帶來很大的意義!在香港要全職寫作是十分困難,收入太低了!但Likecoin的出現,令作者能更直接受到讀者的回饋,能否讓文字工作者的生活更輕鬆呢?對此我是抱著樂觀的期待,希望Likecoin能帶來一場大的改變。


題外話:要設立節點比我想像中困難,其中一個困難是資金,未成功不想投資很多,但投資不足亦會產生一些相應困難T.T

題外話2:有沒有人知我可否把以前寫過我覺得值得和人分享的文章重發在Matters上嗎?

(Edit1: 改了些錯字,感謝大家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