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estern
aeestern

弗里达的月亮

致敬弗里达的一个占星切片

月亮代表内心的感受和情绪,如果庙旺于天秤座或者金牛座,会是盛产艺术家的土壤,天秤座是理性的抽象派,金牛座是接地气的现实主义流派,有一种浓郁的大地的气息,这也是我在2016年旅行于墨西哥时,对博物馆和街头看到的弗里达绘画作品的一个直观感受。

整宫制星盘中,弗里达的月亮旺于10宫金牛,一生的志业定于绘画艺术;10宫代表事业和社会地位,属于角宫能量足,呼应了弗里达作为画家的声名远播。

但是她的艺术来源却是来自于12宫的痛苦和不幸。12宫代表不幸、折磨、囚禁以及暗中的敌人等,月亮作表一个人的肉体;月亮作为12宫的宫主星飞向10宫,弗里达的很多艺术创作是基于对自身身体艰难遭遇(12宫+月亮)的描绘,或者说是一种自传体的绘画艺术。

按理说,12宫的凶性能量流向10宫,会对事业、社会声誉等造成破坏。弗里达的月亮妙在旺于吉地,可以扭转颓势,化苦痛为艺术,并赢得画家的声誉。而且,通过星盘格局来看,月亮也是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btw,日常黑一下ChatGPT。小C给出弗里达正确的出生时间和地点之后,我把精确时间脑补给小C,让他排星盘,这让我再次大跌眼镜。我,左手占星术,右手人工智能,本想强强联合,没想到右手里的王者是个青铜。只能说小C营销成功,但想抢占星师饭碗,还差得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