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国笔记
墙国笔记

在墙内憋得慌,出来瞎逼逼两句

天朝墙国,不可逼视

(编辑过)
只要日本跪着,我们还是能和日本和谐相处的

今天我在知乎看到一个回答,可把爷逗乐了

首先,中日是可以和谐相处的,但是基于一个前提,那就是中国在经济和军事实力上全面碾压东亚地区的任何存在,恢复东亚地区传统上的地缘政治秩序。那么到时候,日本人就不会再妄想借助东亚地区之外的大国对抗中国,也不会妄图僭越,再去问鼎东亚霸主。

这话是个什么意思呢?

先看第一句啊,

首先,中日是可以和谐相处的。

这语气就好像是日本使节来中国求和,跪求中国高抬贵手,放过日本。这个时候呢,咱中国的这位大佬就来一句,我们呢,是可以和谐共处的。可以一词,首先是体现了大国的仁慈,其次,还隐含着我可以随时能选择不可以的意思。了不起了不起。

接着看下面啊,

但是基于一个前提,那就是中国在经济和军事实力上全面碾压东亚地区的任何存在,恢复东亚地区传统上的地缘政治秩序。

这个时候,咱们大国的威严就要逐渐展露出来了,刚才说“可以”已经充分给足了你面子,现在咱要说说什么条件下才可以。意思呢,就是要“恢复东亚地区传统上的地缘政治秩序”。啥叫传统上的地缘政治秩序啊,就是咱中国在经济和军事实力上全面碾压东亚地区啊。

妙了妙了,就好像说,咱们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做朋友的前提呢?是我要在碾压你。

如果这话还不够露骨,咱继续往后看。

那么到时候,日本人就不会再妄想借助东亚地区之外的大国对抗中国,也不会妄图僭越,再去问鼎东亚霸主。

牛逼吧,我就问你牛逼不牛逼,僭越啊,看到了没有,啥叫僭越啊,我去百度搜了搜

僭越指超越本分行事。古时指地位低下的冒用在上的名义或器物等等,尤指用皇家专用的。

我们再把整个句子连起来一读,意思就是,我们是可以做朋友的,但前提是我是主子,你是奴才,你这个奴才啊,还不能有挑战我这个主子的想法。

大国粉蛆,牛逼哄哄啊。我只截取了一段,但这一段,已经能反映多数中国战狼粉红的心态了。总之就是中国牛逼,其他国家要舔中国,不仅要舔,还要舔的姿势好看。要是舔的姿势不好看,咱中国的爷们不乐意了,就要你好看。

最神奇的是,他觉得自己不是狂热的民族主义,这是温和的内容


下面是原文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63696337/answer/192885864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