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国笔记
墙国笔记

在墙内憋得慌,出来瞎逼逼两句

通过读仙侠小说,我提出了解决躺平的方案

咱们应该把中国折叠起来

初高中那会儿我爱看玄幻小说,尤其是修仙的,不过网络小说这种东西,毫无营养,多看无益,后来我也就不看了。

然后呢,最近躺平这个词火热了起来。什么是躺平呢?无非就是一些人,看到这个世界的贫富差距过大,自己无论如何努力也不可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就干脆躺平啦,不干活了,维持自己的最低生活欲望算啦,也不生小韭菜了。党和国家就急了,你们这帮贱民不好好干活,生小韭菜,那我们赵家人还怎么过上好日子啊。

我看到躺平这个词之后,脑子里突然就浮现了一个问题,怎么那些玄幻小说中,普通人就不躺平呢?

而且吧,很明显玄幻小说中不同层次之间的差距要远远大于现实中不同阶层的差距。现实生活中无非就是家产多一点少一点,大家可都是一百年的寿命。而玄幻小说从凡人界,到仙人界,到神界,中间每隔一个档次都是天差地别,凡人依旧是一百年的寿命,最高的档次的神王,那可是不死不灭万古长存的。

真奇怪,仙人相对于神是底层,普通人相对于仙又是底层,而普通人完全不会感到绝望,还是拼了命地往上爬,努力成为更有价值的韭菜。

我当时就一阵激动啊,你看我们国家政府正受躺平困扰呢,要是我从玄幻小说中得到灵感,提出解决躺平的方法,国家可不得给我个院士当当。

经过了长时间的思索,我终于恍然大悟。这玄幻小说啊,妙就妙在分层,你看人家凡人界,仙界,和神界是单向流通,彻底分层的。凡人完全不知道飞升之后自己只是个蝼蚁,还以为成仙就能过上好日子呢,仙人也不知道自己成神了又是底层,自然也拼了命的修炼。要是你让一个凡人知道,自己是底层的底层,那可不就躺平了吗?

这说到底啊,还是咱们的党太仁慈太伟大了,怎么说呢?身为中国公民啊,享有充分的网络自由,正是因为这份自由,让这帮小韭菜们看到了赵家人和自己截然不同的生活,自然要心怀不满,自然要非暴力不合作,自然要躺平了。

所以呢,我今天,要在外网,郑重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执政党谏言,为了彻底解决躺平问题,请实施严格的社会分层制度。

1.对中国公民进行严格的分层制度,分的越细越好,比如把社会分成1-10级,每一个不同层级的人严禁交流。并规定相应的生活水准,按等级依次递增,比如第10级要比第1级过得好。当然,赵家人并不在这1到10级之列。

2.官方有计划地向民众宣传上一层级和下一层级的生活,比如我们要向第5级宣传第6级和第4级的生活,同时告诉第5级的人,只要你努力工作,政府就会把你升到第6级,将来你生了孩子,他的人生起点就是第6级。但是你如果不努力工作,你就会被降级到第4级。对第1级的人可以宣传一个虚假的第0级,对第10级的人可以宣传虚假的第11级。

3.每隔一段时间编造理由进行一个集体降级,比如,经过10年之后,所有人都集中在10-20级了,此时我们就要编造一个理由,比如美帝国主义对我们光明伟大正确的党发起了猖狂的进攻,大家请节衣缩食,为国家降低生活标准。祖国会感谢你们的,这样子,所有人的生活标准就又变成了1-10级,又可以玩从前那一套了。

我认为只要党采取了我的建议,就可以确保永远不会有人躺平,新鲜的韭菜源源不断,赵家人能永远过上好日子。如果你觉得我的建议真的太有用了,欢迎给我点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