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珊珊
钟珊珊

老友记

前天拜访了一个被在美留学的一个同学。这个家伙倒是蛮热情的,留我在他的家里吃饭,然后又通知了在纽约工作的几个同学一起到家里聚会。原本是很愉快的,然而不论是他还是我都没有想到,这次简单的同学聚会却让我们犹如吃了苍蝇一样的难受。之所以是这样说,我实在是没有预料到,A君,一个受过专业教育的人,居然能将新冠的溯源和美国的窃听行动莫名的联系起来。他的原话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求对你们中国进行病毒溯源呢?当然是因为我们美国监听了你们领导人的电话呀,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总之,就是说,新冠病毒是人为制造的。这中间的反驳与争论,甚至是辱骂不一而足,实在不值得一说。反正是不欢而散。回到旅馆,我还是有点意难平。真的,虽然我学的只是相关专业——微生物,对于病毒学了解并不多,但是我还是很尊重那些有能力的专家的,至少WTO派出的几位,在这个方面还是很有权威的。当然学术上的事情,有质疑很正常。但将美国监听和病毒溯源联系起来,而且还是出自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身上就很奇怪了。

病毒溯源这个东西姑且不说。但美国人的监听倒是大名鼎鼎的。姑且不说所谓的棱镜计划,单单是对于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监听,在世界范围内,美国人的恶名已经昭彰。而最近爆出来的,包括在英国的美国情报部门的处所之类的,就已经证明了美国对于全世界的监听。这些不光彩的举动,便是美国自己也极为尴尬的。所以尽量的都不提类似的事件。但以为非美人士,口口声声的称,我们美国如何如何,监听如何如何。这可能是我见过将美国黑得最惨的一件事情了。对此,我只能说,不是跪舔就一定能加入美国籍的,拿着一个黑料满满的监听计划,来强行给某些话题续命,实在是丢人至极。如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