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课题组
翻身课题组

深圳建会工人声援团媒体小组【最新动态播报:Telegram:(t.me/s/ketizu);Mastodon:mastodon.social/@fanshenketizu;联系邮箱:fanshenketizu@protonmail.com 】

急扩散版 | 向俊伟与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会谈情况通报:1、李副书记承认班主任张文确实“钓鱼执法”;2、陈可欣已经于10月8日回到学校等等

大家好,我是人民大学经济学院16级本科生向俊伟。昨晚,我和严梓豪学长及另外两位“一对一工作”名单上的同学一起,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副院长陈彦斌,就经济学院一手策划实施的“踢出班群”、“一对一工作”名单、限制陈可欣学姐人身自由等一些列打压学生事件进行了正式交涉。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关于可欣学姐的情况:

院方称并不知情,且若绝食属实也与其无关。实际上,我在与可欣学姐的父亲通话的过程中已经了解到,可欣返校时间由校方派驻她家的工作组决定,工作组中包含经济学院工作人员,且其父完全配合。院方在这一点上矢口否认,表现毫无诚意。

关于“一对一工作”名单(即大家熟知的“黑名单”):

李佩洁副书记也否认这份名单的存在,并未对名单上的同学表示任何歉意。实际上,10月6日,刘瑞副书记本人亲口说要对“黑名单”上的同学“思想跟进”“不改变不除名”,而且称“其他院也有此类名单”;结合大家已熟悉的ppt截图,可以断定此名单是的确存在的。李副书记在如此确凿的证据面前依然抵赖,心理素质之高令人侧目。

关于院党委关雪凌书记在团支书会议上歧视和诋毁部分同学“出身不好、成绩低、进取无望、自卑、孤僻,想要另辟蹊径”的发言:

李副书记和陈副院长称“不相信”关书记会说那些话,要“再确认”。实际上,刘副书记在10月6日与我谈话时亲口确认关书记说过的这些话,并明说“要查是谁流出了会议记录”。对此,李副书记却辩称我和刘副书记的对话“不符合程序”。另外,据我了解,院方目前已在查找大家所熟知的那份会议记录的字迹。院方明面强调自己正派,暗地蓄意对正直学生打击报复,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本月初曝出学生会丑闻后在校内追查“泄密者”的做法毫无二致,臭味相投。

关于我的班主任张文将我踢出班群的“钓鱼执法”行为:

李副书记承认班主任张文确实“钓鱼执法”,将我踢出班群;也承认张文在我缺席的班会上对我进行了负面评价。但李副书记和陈副院长并未承认张文打电话骚扰威胁我家人的行为,只提到可以“向我的家人澄清情况”,而并未明确指出张文应当对她的不当行为道歉。

关于我和其他同学参加服务工农类社团活动的实践:

李副书记和陈副院长承诺:同学们关心工农没有错,只要在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框架内进行,就坚决支持,甚至“不仅仅出于学院的支持,私人的支持也是会有的”。

针对以上回复,我们将继续与学院交涉。对于其并未承认的错误,我们敦促学院要敢于正视问题、积极改正,以促使此事更好解决。

今天上午,我获悉:可欣学姐已经于10月8日回到学校,但仍被父母与福建三明明溪县的国保人员监视居住在人民大学校内的汇贤大厦,人身自由仍被限制!

在此,我重申我与“黑名单”上所有同学的诉求:

1.人民大学校方和三明明溪警方立即停止监视居住陈可欣学姐,归还其人身自由,保障她在人民大学继续受教育的权利和人身安全。

2.经济学院院方立即撤销“一对一工作”名单,并保证不对名单上的同学打击报复。

3.经济学院院方相关责任人就“踢出班群”、制定“一对一工作”名单计划、在团支书会上歧视污蔑同学、追查手稿来源等一系列打压学生的事件向我和其他“黑名单”上的同学及家人公开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并立即改正。

4.经济学院院方要保证我和其他同学参与服务工农类社团活动的权利并积极支持,不得以违反所谓校规校纪为借口阻挠我们为工农服务、为劳动人民发声。

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

向俊伟

2018.1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