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课题组
翻身课题组

深圳建会工人声援团媒体小组【最新动态播报:Telegram:(t.me/s/ketizu);Mastodon:mastodon.social/@fanshenketizu;联系邮箱:fanshenketizu@protonmail.com 】

北大校园服务中心,你们还要压榨员工多久?!

我叫马小会,2011 年 2 月 17 日来到北大校园服务中心工作,在校办就业中心、老化学北楼、静园一号院、教育基金会等地做会议服务和保洁,到现在已经7年了。今天我要把校园服务中心领导李有钢、杨影战趁我生病,落井下石,逼我自动离职的种种黑幕揭露出来,呼吁大家的关注,讨回一个公平!

2018 年 3-4 月,因为校庆筹备期间,工作极其忙,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导致我的胃越来越不舒服。4 月 26 日,我到医院看了胃镜,结果是胃粘膜出血、萎缩性胃炎、霉菌性食管炎和中度浅表性胃炎,还有息肉,医生建议休息,吃几个月的中药调理,我就先后请假休息了十几天。请假结束,虽然没有痊愈,但是我仍然去上班了。然而第一天我就被李有钢从原有岗位安排到了理教白班一层替岗,扫教学楼,这是全单位白班最重的活(除了突击),李有钢竟然还声称我生病是我个人的问题,和单位没有关系。因为身体还没有痊愈,又过度劳累,得了腰疼、急性筋膜炎和呼吸道感染,不能正常工作,干完活之后腰疼的都没法坐下,看病后又开了十几天病假。虽然身体愈发虚弱,但是李有钢对我反而更变本加厉了。8.16-9.15 号,他安排我干了白班最重的活,在理教白班教室搞突击大扫除,在没有和我协商的情况下,又突然通知我上夜班,打扫教室以及卫生间。因为得了胃病,一熬夜病就会加重,我说我的身体不能上夜班,能不能给我调个白班。他说不行,我必须上,不上就辞职。我不得不上了 10 天。每次上到凌晨的时候。我就恶心头晕,差点在工作的过程中晕过去。

后来,我找李有钢商量能不能给我调白班。但是李有钢执意坚持让我上夜班,除非去医院开个不能上夜班的证明。但是因为我的胃病是慢性病,医院有规定,假条大夫也不给多开。后来李有钢说:大夫不可能开,开了是违法的。知道不给开还让我去开,李有钢究竟是什么用心!后来我没办法,坚持上夜班,差点晕倒在教室,他竟然直接不让我上班了,说我如果要再上班得去医院让医生开个我没有病了,可以上班了的证明才让我上班。但我问过医生,没有哪个医生会开这种证明的。让我做不可能做到的事,这明显是在刁难我!

之前几年里白班哪里需要,我去哪里,从来没有抗拒过,都是听领导安排。现在,我的身体因为工作患病,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怀,李有钢杨影战反而趁我身体虚弱,让我去做最重最累的活。导致我病情反复发作,前前后后,一共花去了我一万多元的积蓄。

除了针对我,单位还有一系列违法的地方。我 2011 年 2 月 17 日来到北大校园服务中心工作,至今工作已有 7 年多。但是我的养老、失业保险是 2014 年才上的,医疗、生育保险是 2012 年才上的。这七年多来,单位没发过一次工资条,去年至今没有发降温费。按照合同,我每天工作 7.5 小时,但是长期劳动 8-9个小时,而且没有加班费。2015 年至今,连劳动合同也没有发给我。

这次趁我生病刚好,单位领导李有钢杨影战却这样欺负我。到了 10 月 11日,我实在忍无可忍,不想被他们这样针对下去,就依照劳动法递交了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并且要求单位依法给予我经济补偿金和医药费补偿。但是李有钢却说我无理取闹,不仅不接受,还反咬一口,说我是污蔑他,还说要告我!

我在这里生活了7年多了,对学校的一草一木,我服务过的单位老师,包括单位的哪怕就是一个办公用品和办公陈设都是有感情的。我在心里想,将来我的孩子能考到北大多好,能和他们一样为国家做出贡献。我就在想能为他们为北大的每一位为师生服务,是我的荣幸,想到这里我就高兴,每次看到领导开会搞活动,我就在角落里,默默的听着看着他们在讲话,我就从心眼里尊敬他们。北大是个教书育人,讲公平道义的地方,是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

但是,我也感到困惑,我在北大的 7 年时间里,我一直和另一个同事住在一个不足 10 平米的房子里,狭小闷热,连放生活物品的空间都没有。坐在床上,伸着脚就可以碰到一旁的墙壁。穿梭在美丽的校园里,我常常感到恍惚:

为什么为北大服务了 7 年多,却只能栖身在像监狱一般的小黑屋里?!为什么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到头来因为工作拖垮了身体还要被领导刻意针对?!我们打工的踏踏实实劳动,服务这个社会,为什么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像垃圾一样被丢掉?!

想起每个深夜干到头晕恶心、直不起腰的时候,想起每次精神崩溃,睡不着觉的时候,想起每次被李有钢无端辱骂的时候,我就充满了愤怒,我们打工的一定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一定要让这些盘踞在北大、为非作歹的蛀虫得到应有的惩治!我要求北大校园服务中心按劳动法给予我经济补偿金 28312.42 元,并补偿我看病的医药费 10131.01 元。我也恳请热心同学们的关注支持! 如果您愿意支持我,请扫码添加我的微信!

各位热心人士请加我微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