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成功但有點荒謬的開刀記

終於到6/10入院這一天!

前一晚實在輾轉難眠,我一直到快三點才入睡, 所以6/10這天一直有種輕飄感。上午先跟老爸去住家附近的土地公拜拜祈求平安,然後回家等醫院電話通知入院。

老實說, 6/10這天我反而沒有太多焦慮感,就這樣到醫院報到, 先做一些身體檢查, 護理人員帶我跟我姊到病房。

我是選雙人病房, 病房裡已經有住一位大姊, 這位大姊比我早一天開腹腔鏡手術, 她有請一名看護, 因為當時的疫情規定, 可以有一名看護, 也能有一名陪病家屬, 我到病房時, 這位大姊一直有一位家屬在陪她聊天, 看護反而沒啥事一直走來走去, 後來看護無聊到問我為什麼入院, 最後看護跟大姊乾脆把床簾拉開, 我們開始聊起天來。

大姊看我似乎很擔心的樣子, 她很豪邁地說: 不要擔心啦! 身上有不好的東西割掉就好了啊! 像我十幾年前已經割掉一邊卵巢了!

說完她問了我幾點開始禁食,聽到凌晨四點, 她說妳趕快吃東西, 要吃飽, 才有力氣, 我12點禁食, 我吃到11點多呢, 但我開完刀出來餓死了, 一直吃呢!!

大姊食慾真的很好, 在病房時間一直在吃, 我很感謝大姊的開導, 讓我心情沒那麼鬱悶, 但想到要開刀還是沒啥食慾!

----------------

經過一晚睡得不是很好的夜晚, 早上也不能吃東西, 只好躺在床上等通知開刀, 迷迷糊糊中, 病床後的擴音響起, 通知我要準備去開刀了, 我趕緊去上個廁所, 因為開刀眼鏡也不用戴了, 就這樣由護理人員帶我到開刀房!

離開病房前大姊還跟我說, 妹妹加油喔!不要怕!!!

大姊揪甘心~

從離開病房到開刀房等待這一段, 不知道是因為剛睡醒, 還是因為沒戴眼鏡, 我覺得這一切很夢境, 怎麼說呢? 有種很虛幻的感覺~ 但我沒想到更戲劇的事情在後面!

護理師來領我進開刀房, 這是我第一次開刀, 因為之前看了熱門韓劇-機智醫生生活, 以為的開刀房是戲劇那樣整齊寬大, 但現實差很多, 走道旁很多醫療用具箱子, 有點亂, 有點像公司庫房??

到了開刀房, 我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用我近視四百多度的眼睛看了開刀房, 嗯! 有點舊舊的~麻醉護理師請我躺在床上, 她要開始準備!

在一陣混亂後, 我躺好, 麻醉護理師也準備好, 然後她通知麻醉師來, 腹腔鏡手術是用靜脈麻醉, 聽說副作用較少, 麻醉師來了, 把氧氣罩放在我口鼻, 麻醉護理師要開始從我的手臂打麻醉進去囉~ 結果!!! 麻醉師看到我醒著, 問我: 你怎麼還醒著???? 我心想我還想問你咧!

麻醉師還問我是不是有服用安眠藥, 我搖搖頭, 他本來還想再加10MM的麻醉劑, 結果麻醉護理師看了我的手臂就說: out了, out了啦!! 然後麻醉師就改用面罩吸入式麻醉, 原本要給我氧氣的面罩突然有了一種很不好聞的香味? 我吸了兩次就.....斷片了!!!!

我以為這種手術麻醉不成功是笑話呢, 結果我居然遇到了! 也因為我手上打了麻醉, 應該都跑到肌肉了吧! 後面害我鐵手很久, 想想真的很荒謬! 這些留到下篇再提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