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閱讀-原子時間

這本書看完後意外的蠻喜歡的,因為提供很多方法還有管理時間的app,也有很多觀點都蠻好的,例如”思考像大人,行動像孩子”

剛開始看這本書覺得好像不適合我喔!因為主要在講下班後到晚上睡前的這段期間要怎麼運用,作者就是利用這段四小時的時間做了很多斜槓工作。但我目前就是一個沒有正常上班時間的”自由”工作者,好像不太符合這本書的主旨。

不過看到中後段發現其實這本書提供很多方法,不管是不是為了下班後的四小時都能適用,作者也知道人都有一定的惰性,她寫出一些她當時遇到惰性或是低潮時怎麼度過的方法,我覺得都蠻值得參考的。

作者提到現在人都容易被手機綁架,她也提供一些遠離手機專注眼前事的方法,重點她有講到一個我自己也常忽略的事,就是”上網做功課,可能也是在浪費生命”,我是個每天都在網路上溜搭的人,有時為了想要買一個東西或是想學個東西,上網搜尋找評價找資料到最後可能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到別的地方去,真正想要做的功課都沒做到。作者認為無論是做什麼事,開始做了之後所學習到的東西,才是真的有用的資訊,這點還真的是說得對極了呀!

我覺得作者本身就是個規律的人,我本來想學作者先記錄每天的時間軸計畫表,看一個月後能總結一下自己到底把時間浪費在什麼地方,結果第一天就失敗了,因為我查某東西的資料查到別地方去,然後我就把第一天晚上睡前的時間都花在這件意外出現的事情上。XD~

這本書看完後意外的蠻喜歡的,因為提供很多方法還有管理時間的app,也有很多觀點都蠻好的,例如”思考像大人,行動像孩子” 從小事做起,並且要讓自己在舒服的狀態下開始做起,才會慢慢進步持續下去,這些看似簡單的道理再被提起覺得看似有希望有活力了呢!

推薦給想要好好規劃時間,利用時間的朋友們喔!

好書可到哪裡買?

博客來買得到 居然出了行動計劃筆記本

MOMO購物網有出書跟筆記本一套的

蝦皮購物也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