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尼
飛尼

有禪繞認證教師資格, 喜歡畫畫跟手作, 對學習禪繞有興趣可以連絡我喔~

這段期間你焦慮嗎?要不要試試幾種紓壓方法

今年從五月中旬開始,台灣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原本正常的生活頓時風聲鶴唳,部分上班族開始分流上班,實行WFH,學生停課不停學,在家用網路學習知識,整個社會開始重新適應新的生活。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看著新聞播報不斷上升的染疫人數,聽著專家學者的意見,偶而夾雜著許多人對政策的反應,你看久了,是不是也跟著焦慮起來?


再加上不能出門,只能待在家裡,原本溫暖休息的家,沒想到待久了竟也會厭煩,更別說有孩子或伴侶的人,原來一天24小時不分離的相處卻也是壓力的來源,這時才想起古人所說小別勝新婚的道理。


面對焦慮與壓力,你要如何在家排解?

有兩種選擇,一個動態活動,一個靜態活動。


動態活動就是運動,運動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增強抵抗力及心肺功能,減輕精神壓力等,最重要的是待在家太久很容易體重也跟著上升,但在家運動很容易受到環境空間的影響,如果你家的空間夠大,或許可以買些健身器材,例如啞鈴組跑步機(小心最後變衣架),在家裡自主訓練,還有一個方便的運動就是跳繩,但要注意是否住在公寓,會不會影響樓下住戶。或是買一個瑜珈墊,在家裡試著做做看瑜珈,讓自己的身心都獲得舒展。


接下來我要推薦靜態活動就是禪繞畫,看似複雜的禪繞畫,只要一張紙與一枝筆畫出簡單的元素線條就能輕鬆完成,在作畫的過程中完全感受筆接觸紙張畫出筆劃的當下,讓你的心與腦獲得平靜,最後的作品又令人驚喜,是很值得一試的活動喔!

我在自己的粉專直播的畫面


我自己是禪繞畫教師,在這段期間無法開實體課程,只好在自己的臉書粉專直播作畫過程,後來得到的反饋大多是「沒想到禪繞畫蠻有趣的!」因為無法預期畫出的結果,所以大部分跟著我一起畫的人都很訝異最後的作品呈現。

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


想要試看看這種奇妙的感覺嗎?

想要讓自己潛藏在心裡的藝術家魂發揮出來嗎?

想要好好單純的舒壓嗎?

歡迎來畫禪繞畫,一起來玩喔!

臉書粉專 飛尼・SPACE

禪繞線上授課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問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