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昧
暖昧

一個不太聰明女孩的平凡故事,慢慢認識高敏感的社恐女孩 IG:comical.fei

夜間小雨:溝通...有時候真難

關於晚上的一些感悟,短篇且不用心的意識流的寫法,有些混亂但言簡意賅,沒有壓力的小文章,就想分享罷了

這是我和男友的一場小衝突,其實我一直都不是講話特別溫柔的人,理工頭腦的我總是非黑即白,一個對話的開頭,我會按照那樣的方式回答

"我問妳喔,如果今天你帶朋友一起吃飯大家都死氣沉沉,讓你非常地不開心你會怎麼辦?"

應該是需要我的一些建議吧,在我的固有思維內陳述事情應該會使用肯定句的,而不是問答案的疑問句

"那就不應該...@:?>_{"?@#!..."我義正嚴詞的說著

"不不不,!@!%#@#$$#%%..."

"不是啊!就!(_^&^^#!$@!@_("

我們開始吵起來了,吵了各式各樣的事,他不斷否定我,我也不斷反駁

直到我口渴了,去喝水冷靜思考一下後知道了其實他就是要分享事情,他並不是要一個建議,是我想多了,但這樣的開頭我實在不知道她需要甚麼

回去後我就認真說了"你剛剛不斷否定我說的話,其實你一點都不需要我的想法對吧,你就只是想要分享,那如果是這樣以後我要先問你你的需求還是你自己不要用這樣的方式問我呢?"

他告訴我這樣的問法讓他很不舒服,但我不懂為甚麼,不就是你有需要我就問嗎

他說"你不能總是非黑即白的二分法吧"

我們又吵起來了,當然最後他妥協了,告訴我需要我問


故事就到這邊

其實這件是帶給我的想法很多,他並不是第一個說我做是講話非黑即白的人,在很之前就有人這麼跟我說過

有人說過:

雖然理性不是缺點,但他不應該是用來檢討人的,而是用來保護自己的

我也清楚自己講話非常的理性且不分輕重,這讓我在以後要好好審視一下自己講話的方式和語詞吧,帶人溫柔真的很重要

但我想要說一下我的出發點,不代表認為我是對的,而是希望跟我一樣想法的人不要自我懷疑,我只是把每一個人的一句話都很重視,希望可以幫到點甚麼,但這不是一個傷害人的藉口我們都知道,才更要學習如何說話。

以後來出一章如何有效且溫柔的溝通吧!

當然等到我學會啦!!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