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昧
暖昧

一個不太聰明女孩的平凡故事,慢慢認識高敏感的社恐女孩 IG:comical.fei

第三頁日記:被支配的時間

因為疫情我們開始上網課第三週了,而我也已經開始準備考檢定了,作為一個住校生平時能自己支配的時間非常有限,住校生平時能自己支配的時間非常有限,更讓我享受和珍惜在家的這段時間,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的生活和感悟,純分享,無心冒犯任何人的思想

開始住校自己生活後越來越知,比起被動的讀書我選擇主動爭取自己想要的動爭取自己想要的,讀自己喜歡的書,過自己認為充實的生活

因為課程時間,我的第一堂課在早上6點,這種荒謬的時間不可能允許我晚睡,平時在學校硬性規定著就寢時間,回家後可就沒有這樣的限制,第一週身體還吃得消一天只睡不到五個小時的生活,第二周就沒那麼幸運了,開始遲到,上課時間全部被我睡過去,幾乎一堂都沒有好好上,甚至臉上也出現ˋ了因為晚睡免疫力下降而發的酒糟性皮膚炎,這時候我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了...

人擁有了更多時間真的會有效利用嗎

之前看了內地辯論節目〔奇葩說〕一集中,題目為:『如果有一種不用睡覺藥你會吃嗎』

我沒有要站是或否,只看到了一個大家忽視的問題,大家好像是用時間去證明自己很努力,但重要的難道不是我用了最短的時間為自己或是群體創造了最大的利益嗎,時間應該是用來研究新的方式和過好自己的生活

我猜這是教育帶給我們的錯覺,從小老師都告訴我們你應該要考得好,這是利益,如何考得好,無非是天資聰穎或是勤能補拙 ,這樣的想法固然沒錯,但天資不由自己決定,而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拙,不斷的把時間放在自己有八成把握的東西上,不斷希望自己能到百分百,才願意行動


老師希望的100分,在完成大部分學習上毫無用處

例如說考期中考,我不斷鑽研數學,只因為我認為自己沒把握,其他科都不讀,全部沒及格,而且睡眠不足數學也沒有正常發揮

這其實是我之前聽過的一個概念,我們沒辦法天天發揮100分的行動力,但我們絕對有80分的體力把我們的事情做好,真的有其他精力和時間再把它做得更好

當然我不能以偏概全,某些需要百分百完成度的職業,我們就不能用這個方法,我沒有涉略就不說了


所以真的有效使用時間應該是,但照自己的能力評估效率,想辦法提升辦事效率,把剩下的時間留給自己的熱愛和生活瑣碎,而不是活在沒把握的考試和沒完沒了的加班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