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人胥
方人胥

拥抱是简单而又伟大的肢体接触。

金庸小说里最喜欢的人物

(编辑过)

昨天在群里突然聊起金庸先生的小说,大家各自说起自己喜欢的人物。

比如人气一直很高的乔峰/萧峰,张无忌,郭靖,黄蓉等等。

而我就不一样,我喜欢的是张君宝。不是天下闻名,武功高强的大宗师张三丰,而是《神雕侠侣》结尾登场的张君宝。

“郭襄回头过来,见张君宝头上伤口中兀自汩汩流血,于是从怀中取出手帕,替他包扎。张君宝好生感激,欲待出言道谢,却见郭襄眼中泪光莹莹,心下大是奇怪,不知她为甚么伤心,道谢的言辞竟此便说不出口。“——《神雕侠侣》第四十回 华山之巅

“只听得树林中一声驴鸣,郭襄那头青驴便在林中吃草。郭襄道:“张兄弟,你也不必送我啦。”呼哨一声,招呼青驴近前。张君宝颇有不舍之情,却又没什么话好说。郭襄知他心意,将手中那对铁罗汉递了给他,道:“这个给你。”张君宝一怔,不敢伸手去接,道:“这——这个——”郭襄道:“我说给你,你便收下了。”张君宝道:“我——我——”郭襄将铁罗汉塞在他的手中,纵身一跃,上了驴背。”——《 倚天屠龙记》第一章 天涯思君不可忘

“张三丰瞧着郭襄的遗书,眼前似乎又看到了那个明慧潇洒的少女,可是,那是一百年前的事了。”——旧版《倚天屠龙记》第一百一十二回 万缕柔丝

以前年轻不懂,为啥张三丰一直保留着郭襄留在他的铁罗汉。那时候我还很小,大概刚上初中,一直没有理解。

直到我长大后,遇见学姐,喜欢上学姐,才明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原来我在张君宝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