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芙一枝
小芙一枝

寻找更自由的天空

时间的答案

  

   和Q7做同桌的时光是我高中时代为数不多感到轻松快乐的日子。在今天这个颇具争议的日子,想起了一些纷繁的往事,以及永远永远在我记忆里不断褪色的朋友们。

  Q7真的是很有想法的人,勇敢追求自己的所爱,用幽默调侃的方式对待朋友。会写一些让人琢磨不透的纸条,喜欢听Jason Mraz·····

  Q7给我讲她和男友的共同成长,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我还在笔记本上记录过他俩的甜蜜。现在想想很多时候我思考一些感情问题,有些想法也是来自他俩的。

  可后来我们形同陌路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结局,可现在我会想起她,只能知道她的好。记得在我们断交之后,她还会在背后讲站在我这边的话,蛮遗憾的。我只记得她的好。

  小罗和她的男友也是Q7牵线搭桥成的。初中的时候,小罗男友和我同校,记得某次活动偶然碰面,人数众多在等待同一个电梯,小罗男友提出,让女孩儿们先乘,让男孩们乘坐下一班电梯。当时14岁,我对这个男孩有讲不出的敬意。后来升入高中,小罗和我同班,后来我认识了Q7,以为三个女孩儿虽是不算太要好,但好在都是朋友,彼此之间还是有很多话题可以讲的。

  一直学习,然后毕业。我与小罗,Q7生疏,小罗认识了小刘。

    若果认真审视我与这三人的相识与离散,我会沉默。这里面确有时间在作梗。现在再把这些事情连成一串,我一件件地写下来,表达我内心的失去与残缺,这个中滋味,我不太愿意去一遍遍体味的,可我还是得写下来。这些相逢与离散之间,全是时间的印记。从与他们三人的故事里,我看到时间的答案。时间是什么呢?让该重逢的人重逢,让该离散的人退场。他们出现在我生命里不同的节点,给我或深或浅的影响,并且都占据着我心里的一部分,别人不可替代。

   时间是什么呢?时间想让我看见什么呢?让我看到自己的羞愧与残缺吗?我觉得是,但也不是,这仅仅是一小块儿。时间空荡成迷,可我偏要剥开层层的伪饰,把真正呈现在我心里的掏出来,让自己轻松些,让自己能够讲出来。 你看,他们原本是一个一个孤单的个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相遇,彼此相爱。岁月漫长,但会被爱的,会挥手告别的,会退场与另一拨人相聚的,都有妥帖安排的。

   旁观过他们的快乐,也曾经身处其中交谈感动,我随着身边的人来了又去,不断在亲历者,旁观者这二重身份里替换,疲惫时常有的,舍不得也时常有的,在一起时,我们都是开开心心的,离散之后,我只会记得他们每个人给我留下的好,并且永永远远成为我独有的宝藏,谁也拿不走,我也不愿意与任何物什交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