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芙一枝
小芙一枝

寻找更自由的天空

陌生的诗意捕捉云朵的摇晃

待在任何人身旁都写满了流逝

《说明》

原地的花纷繁盛开

旧的心情在新的春天没有去处

如果爱是延迟但会到来的夏天

那么坐在秋天等待短暂的归期

写下的每个句子不需要说明

聚散早已命定

我们只是被推着走

怀揣寂寞和笑意

泪洒在雨里

梦始终没有消息



《选择》

是不知何时会崩坏的石头

在一瞬的炸裂之前

选择爱与烦忧



《流淌》

月光晾晒于记忆的流溪

写过的想法汩汩流淌

坐在岸边

等待时间之船载我离开

昏聩潜入黎明

欲望放置对岸

陌生的双眼凝视眩晕的记忆

爱的流光流转面庞

所以松弛

所以清爽

再没有力气

去搅扰任何一段在场

如果携带足够的时光

能去任何方向

不用担心一去不返

不必告别感伤

总有人会提醒

无论走向何处

我们仰望的

是同一颗月亮



《路口》

穿过层层叠叠的

注视与回望

渴望一个抵达

如此迫切

经过来来往往的

漫游与伫立

舍弃一段盛放

如此不舍

那么

故事的碎片

就落在我们的掌心吧

像没有人离开过



《一种开始》

触摸的很可能是空洞。她反复确认当时的心绪和印记,如幻觉被烫伤,在那些莫名其妙失眠的夜晚。如果,如果还有一个人可以挽留她,她会在这之前选择谁也不见。



《通行证》

世界在我们离开时画上圆

泥和眼泪统统冲洗

留下来时的模样

于是听完这首歌

过程中依旧跟着哼唱

声音很小

一旁入睡的人没有听到

它只是微弱地潜进空白的心房

模糊忧伤

我想我习惯拥抱孤独和痛苦

不然不会写下相遇

以及裹挟的撕裂

而谁离开

已不再遗憾

故事被你我填充

记忆不渴求的

欲望也平息

这天梦里还有紧张的把握与焦灼

渴盼万事能走到尽头

闪烁的永远闪烁

存在的证明

小心翼翼放在字里行间

我负责沉默



《轻盈》

未来不在,不在那些喝冰可乐想念某人的夜晚。但这些夜晚又如此必须,是我心里不曾被碾压过的部分。



《空旷漫延开来》

习惯在抛出空无后归于沉寂

漫长的变迁一直发生

视角模糊

没能看清蜿蜒盘旋的路

不抱憾而沉寂

只好跟着心细细探寻

风小了下去

人们没有被吹在一起

尽到我的所有

无他求

无他求


《到来》

珍惜每一次突袭的诗意。我仿佛被爱的人看见,并在最好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