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記錄生活,分享所見所聞和所思。

種下的種子已開花

雖然對大人來說,這些是小事,但對孩子來說,這些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累積出來的結果,彷彿種下的種子開出了花!欣慰的感覺在心中蔓延開來......

到了準備午餐的時間,成堆的衣服還沒晾完。

「C,麻煩你幫媽媽煎抓餅。」我把瓦斯開關打開,讓抓餅下鍋,將鍋鏟交給老大,請他幫忙煎抓餅。我繼續到陽台晾未晾完的衣服。

除了第一次的翻面,抓餅黏在鍋子上C翻不動向我求救以外,其他次他都成功翻面,並熄火盛裝到盤子上。

「K,請你幫忙切奇異果。」把砧板、水果刀、奇異果備好,我繼續去晾衣服。(對,衣服累積太多天才洗)

等我晾完衣服進到廚房,看到切好的奇異果躺在砧板上,洗和切K都自己完成了。

頓時,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平時的生活訓練在我忙碌時看到了成果,我不用跟在旁邊,他們就能把這些事完成。雖然對大人來說,這些是小事,但對孩子來說,這些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累積出來的結果,彷彿種下的種子開出了花!欣慰的感覺在心中蔓延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