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2月7日 - 密雲,現時14度 / 幸福,若我們仍能珍惜眼前人!

終於,中共政府今日下令,安排我們正在滯留的「準疫區」廣州,逐步開始春節假期後,各供應鏈條的廠家復工,明早將會啟動正式「封城」之前,一連串更嚴格的小區監控.....

慶幸,我們夫婦的日常工作,完全沒有因此受到任何影響! 反而因為這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及肺炎,我們毋須再因為經常出差而舟車勞頓,現時雖然被政策規定隔離在家,倒是還有空閒,在家裡煮咖啡、泡花茶和吃餃子。

除了不能外出走動,我們反而作息定時,身體和精神,相當好!

面對一場世紀大瘟疫,迎面衝擊著全球各地所有人種,無論我們正在身在飛機,乘搭遊輪,還是仍然努力東躲西逃;但願!我們人人都能夠..... 更加珍惜彼此。

嗯...... 對!一定要珍惜眼前人。

今天知道李文亮醫生太太,還有她肚子裡八個月大的胎兒,仍在被搶救中! 可惜,李醫生今天早上 09:30 經已離世,永遠的跟摯愛家人天人永隔;我同樣身為一個中國人,實在感到非常難過。

力名大哥送我的紅茶,一直捨不得泡來喝...

Patti 婆婆說:「他喜歡穿白色T恤牛仔褲,我在哪可以給卡通公仔換衣服?...... 眼睛可以再大一些.....」善用動畫系統簡單的操作,Patti 婆婆一步一步慢慢把自己的兒子,活現於我手提電腦的動畫系統之中。

那一個下午,我的 Mini Studio 同時接待了 Toby 與 Patti 婆婆;我從來沒有想過,那一天,將會是一個令我們三個人從此被改變的開始。

下午六時半左右,老公按我們之前約定的計劃,來到我的 Mini Studio 接我去吃晚飯......

他用鎖匙開門的那一刻,因他知道我耳朵的聽力很差,所以他習慣了當我集中精神工作時要預早給我提示,不想嚇著我,通常動作都會盡可能的大,那一天..... 老公的動作和聲勢,亦一如平常的,非常非常的響亮!

結果...... Toby 與 Patti 婆婆反而被他進門的「巨響」嚇了一大跳 ^.^

場面令大家...... 哈!實在好不尷尬。

驚魂稍定後,Toby 看見這名對她來說的「陌生男人」,明顯地,她表現得神色有點緊張,手一直在抖著,不知所措,所有微表情亦收斂起來。

這些身體語言,是 Toby 在同一天第一次面對另外一個陌生人 Patti 婆婆的時候所沒有的;這一點特別的觀察.... 很重要。

見狀..... 我突然靈機一觸,遞上一張我的名片,直接跟 Toby 説:「Toby..... 這是我的名片,下個週六小貓 Bebe 都會在這裡玩耍,如果您想見 Bebe 的話,那您星期五需要自己WhatsApp我,先預約啊」

「.......。」Toby 眼仔碌碌的看著她手上的名片,呆呆的站著,連一句話,一個點頭示意,也沒有。

Toby 的大眼睛,一直牢牢地盯著坐在梳化上的小貓 Bebe,手裡緊緊地握著,我親手交給她的那一張名片。


嗯..... 這一張名片,成為了她倆的一支「門匙」了!


有時候,跟特殊學障青少年人相處,也挺有趣的! 直覺告訴我,Toby 很喜歡這一只流浪小貓;只是,我不太肯定,她會否真的再一次「準時」在星期五 WhatsApp 跟我預約.....

待續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