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2月5日 - 密雲,現時15度 / 一日千里的「封城榜」

這一場由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的世紀大瘟疫,在昨晚,令中國一夜之間又再突然全國發出公告,封了一大堆人口數以千萬計的二線重點城市;身處在「準疫區」廣州市郊的我,當然心裡不會好過......

那種活生生被困在核彈級人禍的人道危機之地,Literally 全家一起被點了穴 ,Obviously 正在等待「被宣判」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大..... 這是一件非常令人折騰的事。

聽說中共正在極力禁網,打壓平民百姓「翻牆」收發疫區真實資訊,許多 VPN 也被堵截了;幸好,我仍未被堵,我仍可以在 Online 上自由地呼吸,我仍能夠在 Matters 上寫下我的真實感受......

越近半夜,我越怕!因為每一次的突然封城消息,都是在半夜三更才公佈的。

心裡,有一種在倒數的忐忑....

廣深澳確診個案均集中在關口及各交通樞紐

「叮噹!叮噹!」門鈴響起.....

我去開門,門外站著的是一位眼泛淚光的巴基斯坦白髮婆婆,年紀大概七十多歲,她的手裡拿著一張我的名片,名片明顯是被撕破了,還有一些乾涸了的血跡....

「Excuse me!My name is Tiffany, what may I help you ? 」我小心翼翼的尋問....

那位巴基斯坦婆婆回答説:「您就是家輝的義教老師 Tiffany 嗎? 我是家輝的嫲嫲,您可以叫我 Patti....」

我心裡實在驚訝 Patti 婆婆一口流利的港式普通話:「Patti 婆婆,請先進來坐!這裡是我的工作室。」


後來,我才知道,家輝爺爺一家都在香港出生,在香港讀書成長,生兒育女,輾轉已是第三代了;雖然膚色、樣子、母語都跟華人不一樣,但心底裡,他們與您和我,都是活生生的香港人....

香港土地很少,但在過去百多年間,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種族雜居於此,形成了我們香港人的國際多元共融文化。

這是 WHO 的建議配方,給您 ^.~

我給 Patti 婆婆端了一杯熱紅茶....

「老師.... 對不起!我年紀大,很多您們年青人喜歡的東西,我都不懂,但我想了解一下,咱們家輝,為何他每天一直喊著,要跟您學做動畫!?

他媽媽生他的時候,難產早死了,家輝也因出生時臍帶纏頸,腦部局部缺氧抽筋而受影響,智力發展比其他孩子遲緩,他上幼稚園的時候,醫生再發現他患有自閉症及讀寫障礙.....

最近,他跟他爸的關係,更惡劣了!惹得他爸脾氣變得越來越差....」

「所以..... 爸爸向家輝動粗,家輝才會受傷住院,對嗎?」我,嚇然一問。

「嗯..... 唉!我..... 」Patti 婆婆一臉的無奈,却又組織不到她所想表達的說話。

今天一開 Gmail 便收到 888 LikeCoin ^.^
我到畫架旁邊的書枱,去取我的手提電腦,途經仍然在跟小貓快樂玩耍的 Toby;那個畫面,我心裡只想到一個字:請勿打擾 ^.^

「Patti 婆婆.... 您可以幫我一個忙嗎?」我鬼馬的問道。

「喔! 好的,好的....」Patti 婆婆的注意力被我的求助,突然抽離了一下,轉而投放在我身上。

我邀請這位七八十歲的老人家,跟我一起打開電腦中的動畫系統,我善用動畫系統的「人物設計」選項,熟練地按照 Patti 婆婆的外型及衣著,設計了一個卡通版的「她」,又用動畫系統的一些預設動作,為「Patti 婆婆」加上了不同動作和音樂,令她自己的卡通人設,在螢幕前載歌載舞;婆婆看見「卡通版」的自己,終於開始輕鬆下來,她笑了......

若能熬過這場大瘟疫,我會再去吃米糕!

突然間,我說:「Patti 婆婆,我還未認識家輝的爸爸,您可否告訴我,您的兒子胖嗎? 他有否戴眼鏡?」

「我兒子.... 國家口面,一頭曲長髮長,他一點也不胖,很高大....」Patti 婆婆努力地在形容,家輝這個孩子,其實很有他爸爸的影子 ^.^

我問:「是這樣嗎?Patti 婆婆」

「啊.... 對對對!就是這樣,但他喜歡打籃球,皮膚比我和家輝都要黑.....」

「有多黑?」我用動畫系統的調色板,教她用滑鼠,去為她的「卡通兒子」更改膚色 ^.^

Patti 婆婆說:「他喜歡穿白色T恤牛仔褲,我在哪可以給卡通公仔換衣服?...... 眼睛可以再大一些.....」善用動畫系統簡單的操作,Patti 婆婆一步一步慢慢把自己的兒子,活現於我手提電腦的動畫系統之中。

那一個下午,我的 Mini Studio 同時接待了 Toby 與 Patti 婆婆;我從來沒有想過,那一天,將會是一個令我們三個人從此被改變的開始。

待續

武漢,加油!香港,加油!全世界也加油!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