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2月4日 - 天晴,現時13度 / 慶幸我仍能活在資訊流通×毫無隱瞞的Matters平台上!

記得,十七年前的SARS,年紀尚輕蒙昧無知的我,被疫情引發整個香港社會的焦慮恐懼,加上自己自小患有的Social Anxiety Disorder,那一年,我每一天也活在極度恐慌之中,幾乎連從房間走出客廳的丁點膽量,也沒有.....

這一場2020庚子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一兩個月之內,感染率、病發率和死亡率,都在數以百倍的速度極速增長;平均每6.2-6.4日複式再擴散多一倍或以上。

今天,温州也突然間「被封城」了,下一個,很可能是杭州......

我有預感,深圳近日的社區爆發亦越見頻繁,還有我們夫婦現時正在滯留的廣州,由於非常鄰近深圳與香港,可能,亦相距不遠了.....

「防疫小先鋒」決定今日煮黑茶

2020年的我,人長大了,學會了居安思危!SARS教會了我「恐懼」真的可以殺人;


     安靜!垂下翅膀.....♡

身為一名C9,我面對這一場多元傳染,既不可防,亦無法控的世紀大瘟疫,我的心只有儆醒,冷靜沉著的妥善準備好自己和家人,一家厲行家居隔離;日常生活及工作,善用資訊科技,都一一轉型至 Go Online,絕大幅度地減少與任何人的近距離「直接」或「間接」接觸。

尤記得..... 我在大年初一清早便起床盤點家中的乾糧及日用消毒清潔物資,九時正便到最近的超市入貨「補倉」,在路上,還要被最少三名內地中坑大叔,以不屑的嘴臉,投以鄙視的.....眼光。

之前訂購用來送給獨居長者的剩餘「貨尾」,現時成了我們夫婦在「準疫區」的傳家之寶了,感謝神 ^.^

國際視野 × 眼光...... 決定了幾乎一切。

這十多天,我一直努力在工作之餘,都認真在全球各地不同渠道,尤其如 Matters 這類公開而且透明度高的區塊塊鏈內容及社交平台上,搜集滙聚整理各種實用資訊,給中外的網友及香港的一群獨居長者,盡我所能,傳達關心與分享.....

感恩! 我家中還有蒲公英可以泡茶 ^0^

希望..... 我所關心的每一個,莫論親疏遠近,人人都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今天工作太忙,夾且花了許多心力,跟不同香港獨居長者用WhatsApp電話及短訊聊天,未能分身同步繼續寫學障青少年人的改編故事;我會明天再努力!

對不起!加了少少「特效」;手環的全貌只有未來在 FamilyOnline Charitable Artshow & Auctions 平台上捐款支持低收入SEN家庭接IT訓練的善長才會看到。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茶性溫和,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殺菌消炎、抑制動脈硬化等的功效,適宜脾胃虛寒、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症狀人群飲用,同時也是在天氣寒冷季節里的最佳飲品;還有一種發酵茶:黑茶,與紅茶的功效接近。

紅茶中的茶多酚能螯合金屬離子與吸附生物鹼,使其沈澱,進而分解代謝;而紅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消炎的功效,再經由實驗發現,兒茶素類能與單細胞細菌結合,透過蛋白質凝固沉澱作用,達到抑制和消滅病菌的好處。

晚上睡不著的人,可以嘗試在紅茶中加入約15ml的紅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達到安眠效果。

** 新朋友可以看看我2020年1月30日的日記,我有分享蒲公英泡紅茶及其他花茶的益處和做法 ^.~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