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1月30日 - 天晴,今晚最低6度 / 老千的計劃

貪婪,始終是世界各地任何人種許多根源問題的起始點! 天才與白痴之間,我盼望,我和我一家,竭力永遠持守平實正直;加拿大和美國政府終於開始正式逐一逮捕那些參與了中國「千人計劃」及武漢P4實驗研究的美加一級頂尖科研人員 。

這.... 是這幾天最令我心裡感恩的一個轉捩點。

昨天,聽到武漢疫區的網友,尤其是中國各地二三四線城鄉的無辜平民老百姓,跟我分享他們在面對這一場美國哈佛大學專家Dr. Eric Ding形容為「核彈級」的全球性瘟疫之下的實際日常情況,他們的防疫意識及衛生安全標準,的確需要「補習」一下;我的心裡一沉..... 有些事,覺得自己可以在Matters,先跟您分享一下。

您知道嗎?在世界各地社區爆發前,您最可以做及最應該做的,是嚴謹地顧好自己的個人及家人的日常衛生標準、家居的嚴謹清潔日常;於是乎..... 我昨天靈機一觸,就為您用心預備了一些關於清潔,殺滅細菌及破壞冠狀病毒傳播及殘留的基礎資訊。」
武漢一群彼此陌生的中外志工朋友,加油!

今日..... 我想提提住在遠方二三四線城鄉中,現時跟我一樣,禁足隔離在家的您,家中可能還存有一些奇妙美好的「寶貝」可以善用,嗯! 您待會快去看一下,搜一下,順便自己動手打打掃 ^.^ 暖暖身,好不!?

① 白醋:據美國研究所測驗,白醋清洗力強,5%份額的白醋有滅菌、防霉、消毒的效果,它能夠殺滅99%的細菌、82%的黴菌及80%的病毒。

有些微生物對生存環境的酸鹼度PH值,是有必定要求的,白醋能夠破壞它們的生存環境,能夠起到滅菌消毒的效果;因此在家居清洗時,能夠加些白醋,會起到滅菌、防霉的效果。

不過也不是一切的微.生物都懼怕白醋,像幽門螺桿菌,白醋就沒有辦法將它殺死;但記住,您可以用含氯5%的漂白水,以1:100的比例去清潔日常家居物品,包括小孩的用品玩具(記得,漂白水要用冷水開稀,用後更要以清水過水 ^.^)。1:50比例的含氯5%漂白水,則可以用來清理病人的嘔吐物或其他體液污染到的傢俬及地板等。

② 食鹽:出現咽喉不適、咽喉腫痛 或 咳嗽時,尤其是在發病初期,不妨採用「鹽湯醫治」,簡單方便,見效快,不少可免去吃藥或打針之苦。

方法:❶ 當咽喉感覺有輕微不適時,用淡鹽湯做晨間漱口劑;❷ 當咽喉腫痛時,每日用濃鹽湯漱口5~6次,能起到消炎殺菌的效果;❸ 老年人常用淡鹽水含漱咽喉部,可防止呼吸道感染。❹ 鹽水還有鎮咳的作用,飲用1:100的鹽水,可緩解大人小孩的咳嗽。

有人認為,感冒有痰咳不出時,喝點鹽水就好了;其實想要清火、亮喉並不一定要攝入過多的鈉才能解決,還可以用羅漢果來代替,羅漢果性涼味甘,具有清肺潤腸的作用,對痰火咳嗽有好處,用羅漢果泡水飲用即可,有時候,這比鹽水更好更安全。

③ 蒲公英:蒲公英有「天然抗生素」之稱,可對抗慢性炎症,利尿散結,祛濕熱,排毒素,促進身體健康。蒲公英入肝經,擅長排肝毒,降肝火,預防肝損傷;蒲公英還入胃經,可消胃炎、清胃熱,止胃痛,殺幽門螺桿菌。

雖然,蒲公英入胃經,但是,蒲公英性質寒涼,對於胃熱者來說十分有好處,但

以下是我家長備及經常煮來飲的「花茶 Mix & Match」,今天也跟住在地球另一方的您,分享分嘗 ^.~

蒲公英3g × 茉莉花1g(或綠茶):茉莉花也有很強的消炎作用,並且,茉莉花性質溫和,可以中和蒲公英的寒性。

蒲公英3g,玫瑰花1g:蒲公英搭配溫和的玫瑰花一起,還有暖胃、治胃痛之效,養胃效果好,脾胃虛寒者也可以飲用了!

蒲公英3g,紅棗3-4片:蒲公英泡紅棗,不僅能保護肝臟,還可以提高肝臟排毒能力。

蒲公英3g × 菊花+金銀花+桂花:菊花、金銀花、桂花,搭配蒲公英,去火消炎效果更佳。

蒲公英 × 紅茶:蒲公英性寒,在蒲公英中放入一些紅茶還能減緩蒲公英的寒性,養胃又保健。

做法:先將蒲公英和您喜歡的以上花茶用熱水沖泡醒茶,倒掉第一遍水,沖掉殘餘的農藥,然後倒入熱水沖泡,待水溫後就可以飲用了,若您喜歡吃甜,也可在其中放入冰糖或蜂蜜(若加蜂蜜,水溫記得要控制在攝氏70度或以下),增加風味。

** 金銀花能清熱解毒,疏熱散邪,清除體內毒素,適與菊花搭配。

** 菊花能清肝火、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臨床上常與蒲公英配合適用。

** 桂花香氣柔和,性質溫和,起到中和寒性之效,並且還有解除口乾舌燥、腸胃不適之效。

** 紅茶是發酵茶,其中的茶多酚經過氧化反應不會產生腸胃傷害,日常飲用紅茶是可以養胃的。

** 蒲公英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的養生功效,日常喝些蒲公英水對免疫力的提升也很有好處,而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分,飲用後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其強大的抗菌能力食用後可以提高身體的抗菌能力。


我希望,世人可以終有一天,搞懂這個殺人無數(在未能住院確診之前,經已間接因拖延評估及隱瞞疫情擴散而「被猝死」的無數無辜中國平民百姓,仍未「被看見」)的生化型瘟疫,是哪誰惹的..... 人禍! 還單純的老百姓一個「知」字;還無辜喪命的朋友及他們的家屬一個公道。

對不起!加了少少「特效」;手環的全貌只有未來在 FamilyOnline Charitable Artshow & Auctions 平台上捐款支持低收入SEN家庭接IT訓練的善長才會看到。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