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1月29日 - 天晴,入夜後降至8度 / 我在Matters趕時間!?

今天,是我在Matters上的第29天了....

若我很開心,我會快樂直接的告訴您,若我害怕了,焦慮了,哭了,我亦會對您坦誠相告。 我只是一個小C9,一個平凡人,但.... 我的一生經歷過很多不平凡的事,遇到過許多活得非常精彩的人,而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都跟我一樣,我們,都有不同情度上的學習障礙!我們都有一點點「特殊」或「特薯」^.^

我喜愛自然由心的去寫下屬於自己的每一篇日記!無論時日如何,莫論我在「準疫區」廣州將被封城前後的日子過得如何,我都希望,Matters上的您會分享到我當日的心情點滴。

愛我的「Matters之友」,請您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會再一次振作起來,延續「我手寫我心」的連載故事,我想把我疼愛一生的特殊學障孩子的成長與突破,改編成為可以留下給他們的一個記念册。

這是我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夠給他們每一個做到的一件小禮物,最近在庚子農曆新年期間,突然爆發了武漢新冠狀病毒肺炎,令我也突然意識到,我要加緊珍惜時間了,就像是我要「趕時間」,我要趕在我還能夠好好認真寫作的日子,把我10年的觀察和感悟,一一留下來。

遇上了Matters × LikeCoin這平台,我覺得..... 我是賺了!賺了的不止是 LikeCoin,我賺到是 LikeCoin 所買賣不到的一群陌生人朋友如您;這裡的人都超奇怪的,大家的網名又難讀,又難明白,又不可能令我記住,哈!


您知道嗎?向來體弱而且患有哮喘的我,無論如何的身殘志堅,就算經已每天接近每一小時一次,做足一切的個人、家人及家居消毒清潔的各項細節,面對這一場每日極速感染擴散的世紀疫症,我亦必須要有隨時「災中被提」的基礎心理準備。

放心!2020年的我,年紀再也不小了,2003年的SARS亦教會了我,遇上突發,必須冷靜應變的重要,而且,我總算好好歹歹也嫁了一個市面上相對比較肥的天才先生;也耗了超過10年青春,花盡心思在建立特殊學障人群,陪伴過這些孩子多走了一里,也曾親眼看著他們一個個變得越來越精彩。

人生裡,能夠忠於自己生活感悟和使命的人其實從來不多,我.... 算是歷史上的其中一個!

庚子年初三收到@fide的2020LikeCoin利是,支持我為特殊學障青少年資訊科技的義教項目,我感動得哭了....

能夠和對的人在一起,這些特殊的孩子,是我遇過最可愛的人!我在Matters之上仍未夠一個月時間,但我却遇上了,一位又一位善良友愛的天使 ♡

天使還會好似我小學時候的筆友一樣,願意抽時間「寫信」回覆我啊~ 

這一刻,我的軀殼雖然滯留在廣州,但我心裡真的很掛念同樣感覺自己滯留禁足在香港的孩子他們....

因為現時的情緒狀態時好時壞,仍未抓到一個很好的平衡點,心裡又不想自己會負面影響到真正關心我們夫婦的他們,還有他們的爸媽,我連他們發來賀年短訊,也無力去回覆。

嗯..... 我很壞!連「扮拜年」的基本表面工作和形象工程,我暫時也虛偽不來。

面對那些告訴我自己同事、家人,又或是同鄉,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於寒冬和春節期間,因為感染這個世紀瘟疫,突然倒下去世的武漢網友,我.... 實在講不出半句新年快樂。

這一個新年,我.... 一點也不快樂。

今天跟武漢網友們分享在疫情期間的個人及家居消毒資訊

氯系漂白水的妙用:

氯系漂白水雖然有股刺鼻味兒,但其次氯酸成分(HOCL)具有殺菌作用,能使微生物的蛋白質變質,有效殺滅細菌、真菌及病毒!

比例:10cc漂白水混和於1公升清水

① 腸病毒困擾著很多有幼兒的家庭,漂白水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冠狀病毒,對腸病毒也有效,因此可避免病毒的傳染和居家環境的污染。 平日用來擦拭地板、櫥櫃等也可,連一些小蟲、螞蟻等也會因為害怕漂白水味道而絕跡,一舉兩得。

② 切菜又切肉的砧板,如果清潔不夠,容易滋生細菌,表面會變得黑黑的,這時漂白水又派上用場啦!同樣的比例稀釋的漂白水,用餐巾紙沾濕後靜敷約10分鐘,再用刷子於清水下刷洗就會乾淨。

怕漂白水殘留可用水多沖一下,最後置於通風處陰乾即可。但此方法僅適用於塑料覘板,木頭材質容易吸收漂白水並不適合。用過的抹布也可在稀釋漂白水中清洗,抗菌且保持乾淨。

③ 氣候潮濕,不通風的浴廁特別容易生霉,用稀釋過的漂白水刷洗牆面、浴缸,去污同時又消毒。 如果是牆縫、死角發霉,可用舊牙刷沾稀釋漂白水刷除。就連廚房、料理台等也都適用。但清潔後,要打開氣窗或風扇抽風,讓氯味揮發,以免久聞不適。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