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1月19日 - 天晴 / 「影」= 是個小姐姐 ^.~

什麼人,就總會有什麼樣的朋友圈子!性格決定了我們人生的一切遭遇和推演;喜歡抄襲的人,通常都其實不太蠢,可惜一般都天性庸懶透頂,在本來能夠創造自身更大時代價值與優勢的天時地利人和,反而選擇了去偷盗別人的創意點子,倒果為因。

每一個人的成功模式 或 最好機遇都不一樣,東施可以效顰,可以抄襲,可以自欺欺人,但東施就是東施,西施的「美」,從來也不單止是漂亮的外表,精緻的五官和甜美笑容,或是區區一件衣裳一個 Look;幸而,品格低劣的抄襲風氣就算再盛行,這些心存僥倖的抄襲者,庸懶之才,永遠..... 也改變不了自己的DNA!在任何年代或平台,被淘汰是指日可待的事,台下的觀眾如您和我,眼睛都是雪亮的。

當年我出ePamphlets年代的作品

看著家輝,我的心在那一刻突然的揪了一下.... 我恨自己,無法在那一個復活節密集班,有足夠資源去做到「有教無類」;因為我的NGO資源不足,我和當年那位社工小姐姐,只好決定用抽籤這方法去處理僧多粥少求過於供的報名長龍;我們都忽略了,孩子們的實際需要。

家輝在那一年復活節,提醒教會了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從那一年開始,我義務去教的IT / Multimedia 課堂,我都會以「小組」為抽籤的單位,讓特殊學障青少年,以團隊模式參與我的義教課堂,一齊上堂.... 一齊學習拔尖補底,一齊學習在困難中互補不足!

打從那一年開始,我的特殊學障青少年,人人都有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團隊;家輝每一次來上課,都可以三人行了,我當年的一念之仁,還產生了一連串極大而且美麗動人的蝴蝶效應,延伸到公元2020年的今天,福澤深遠,人人受惠。

所以呢..... 如果您有一天同樣可以做一個決定,但願您也能心懷善念,有一念之仁! 請相信,您的每一個決定,或者都同樣可以改寫別人的一生。 如果可以的話,用心為別人多走一里路吧,創造正面積極,令人人共贏的格局;格局形成了,會影響許多人與事的推演進程,甚至引申至改變一個人一件事一整個世代的未來。
今天在Matters收到老公一筆眾籌捐款♡

有一天,我正在跟我的企業義工隊在開會,突然手機鈴聲響起,是社區中心的高層麥太,還有一位前線社工Bill叔叔......

一輪無聊的寒暄之後,Bill叔叔把一位患有嚴重社交焦慮症的香港劏房戶中二女生的「家族歷史」詳細的告訴了我;原來,那個在復活節密集班門口躲著但又從不曠課 或 請假遲到的「影」,叫:Toby

因為Toby每一次的出現,都是黑色帽子、黑色眼鏡、黑色口罩、Oversized黑色長衫長褲從頭頂包到腳;就算是攝氏三四十度的香港夏季,這身造型,也是Toby的必然而且唯一的選擇,那時候的她,實在是雌雄難辨....

幸好Bill叔叔的「人物介紹」做得夠詳細,我才知道這個偷窺了我們上課足足一整個復活節的「影」,竟然是一個女孩,而且她原來經已幽閉隔離了自己在黑暗之中,她的唯一朋友,叫:Bebe

Bebe本來是一只流浪貓,遇上了Toby,後來Bebe升呢成為了..... 

一名在我筆下,妙手仁心的「醫生仔」。

待續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對不起!加了少少「特效」;手環的全貌只有未來在 FamilyOnline Charitable Artshow & Auctions 平台上捐款支持低收入SEN家庭接IT訓練的善長才會看到。


各位有心人:

若您願意支持我們身體力行為低收入SEN家庭及青少年人,義務提供IT、 Moral Game Design & Multimedia的專業訓練,令他們同樣可以跟您我一樣的公平就業,自食其力,活得有自信、有夢想、有尊嚴;請慷慨給我們在 Matters 平台上多多打 Like 吧! 您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會認真用心互動,説到做到,童叟無欺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