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9
ITC9

特殊學障的一生,讓我與生俱來已感悟人情冷暖,世途多艱!我只為經常鼓勵我的LikeCoin Users重力打Like✨ When nobody truly cares, i....Care ! with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for the sake of my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Community worldwide.

2020年1月17日 - 天晴 / 隔山打牛 Blue Tick Tick!?

正所謂,一個人..... 實在唔病唔知自己體質差,唔開手機,又點知Matters上的朋友有多好!?

多謝您啊~ 正因為您願意把怪卡的我也真誠當朋友,會期待我手寫我心,會給我默默的鼓掌!那怕是留下五個啪啪啪啪啪....^.^ 您讓我知道,在公元2020年的今日,總有人在世界不同角落,用心來看待我和我所珍視的特殊學障群體;我在Matters之上並不孤單。

為您感謝上帝!同路的人,在任何的年代,同樣珍貴。

香港政府推行「十項新措施」,投放經常開支一百億,惠及香港市民,有沒有一百萬人可以真正的受惠,那.... 就真的難以估計了,我心裡感覺總是不太踏實。

其中,港府將會為輪候公共房屋三年以上的香港市民提供租金津貼,因為我們這「東方之珠」有很多市民現時仍居住在租金昂貴的樓宇/劏房之內,生活頻臨經濟緊拙困苦邊緣。千呼萬喚始出來,今日政策終於出台了,我期望在實際推行時,香港政府可以同時考慮租務管制,以免引起大規模加租,冲淡租金津貼......


那一年同一個中學生遊戲創作營之中,有一個很特別而且令我好不陌生的「影」:Toby

居住在香港近年遠近馳名,寸金尺土的經典,劏房的「劏房戶」Toby,是地區社工轉介給我的一個罕有個案,因為Toby跟我的「相處」,99.9%是發生在智能手機WhatsApp通訊軟件的兩個Blue Tick Tick當中.....

Toby面對著的人生,跟我有很多相近與類似;不過,面對同樣令人害怕的人類,住在劏房的Toby,却選擇了逃避,一避就躲藏在家中,一躲就三年再也沒有出過街,而且輟了學。

病了,暫時只能寫文,未能創作 =___=!

我和Toby的社工,是在一次地方社區中心復活節青少年活動認識的,那一年的復活節,我是那家社區中心復活節密集班的義務導師,我負責教授一群香港的小數族裔青少年人,構思設計一份有創意的個人簡歷,介紹自己 及 模擬去寫一封求職信。

記得,密集班的第一日,是一個下雨天.....

一名出生成長於香港的巴基斯坦少年家輝,遲到了,個子高大的他被迫坐到課室的最前一行,因為身型高大,令他一坐下,已感到自己非常「擋風」,好不尴尬。

我邀請同學們,逐一站起來,所有人都不可以開口,只可以善用三個動作,公開介紹一下自己的強項,讓我們一起猜,互動一下。

而課室的門外,我留意到隱約有一個「影」,有一對眼睛,正在偷偷看著我們......

待續


雖然我可能仍未個别認識您,但我一定會的;請您善用每次為我真人真事改編的「我手寫我心」啪啪啪啪啪五下的權利!支持我一章又一章的持續寫下去,我希望,我的特殊學障群體的故事「被看見」或者「被關注」,好讓他們同樣能夠在智能科技的年代,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籌款,裝備好自己,善用資訊科技,在世界各地也能自食其力,勇敢地承風破浪,甚至薪火相傳。

若您願意支持我們身體力行為低收入SEN家庭及青少年人,義務提供IT、 Moral Game Design & Multimedia的專業訓練,令他們同樣可以跟您我一樣的公平就業,自食其力,活得有自信、有夢想、有尊嚴;請慷慨給我們在 Matters 平台上多多打 Like 吧! 您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會認真用心互動,説到做到,童叟無欺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