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ing遠距頌缽療癒、占卜
Sparkling遠距頌缽療癒、占卜

我是高敏人、共感人,希望能有更多人能理解像我們這樣的存在。 目前服務項目有遠距頌缽/音叉療癒、面對面頌缽/音叉療癒、雪白療癒、牌卡占卜。 工作室在苗栗縣頭份市。 Line:@329uvrsf

好好說,慢慢懂,不吼不罵力量大

高敏孩子

很多孩子都是高敏人,如果高敏孩子可以在有安全感的環境中成長,長大後會比較有自信、更能發揮高敏的特質(例如體貼、親切、藝術性等)。

跟大家推薦這本圖文並茂、文字不多的育兒書:好好說,慢慢懂,不吼不罵力量大

-明橋大二著-和平國際出版。

雖然我沒有小孩,但看了這本書,會想到自己童年時期,不被理解的回憶。不過當時並沒有高敏人的概念,相信自己的父母也是盡了力養育我,還是很感謝他們為我做的一切。

高敏的孩子擁有豐富的感受性,這造成正負兩面的效應:他們會特別貼心、溫柔待人、體諒別人;因為感受性強,受到刺激,反應會特別大,在團體活動中,很容易感到疲憊。有時候爸媽心情不好,高敏孩子的情緒也跟著受影響,甚至開始胡鬧,這時可千萬別錯怪他們啊!對高敏孩子來說,溫柔的教育他們,會比處罰來的有用多了。

另外像衣服的標籤、粗糙的服裝纖維,一直摩擦皮膚,高敏孩子會覺得不舒服,這可不是無理取鬧哦!

高敏孩子比較謹慎,會先觀察周遭的狀況再行動,也許會被誤認為反應慢、不合群,真的蠻冤枉的。

高敏孩子可以一個人靜靜的玩耍,很愛問為什麼,會深思人生大道理,有很多特質可以分辨出來。如果你的小孩是高敏人,請不要用養育一般孩子的方式對待他。書中說得很清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裡面的內容,例如:尊重孩子的步調、不強迫或勉強孩子、多鼓勵孩子,增加他們的自尊心等等。

好的童年對高敏人真的很重要,可說會影響他的一輩子。現在的父母對孩子的教養非常用心,不只是拉拔大就好了,社會上知道高敏的人數也越來越多,相信生在現代的高敏孩子會有更好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